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這麼早就要面臨肥胖問題?

前幾天因為Chloe都一直吐出半消化的奶,去了一趟診所,醫生看了半天說,vomit(嘔吐)這個症狀其實沒有大礙,其實也可以說是spit-up(吐奶),只要吐出來的是正常牛奶色而非綠色或咖啡色,都沒有關係,等他長大就會慢慢改善了。話雖如此,不知道要到多大才會好呢?這幾天他喝完奶睡著之後,大概一個小時就會唉唉叫,差不多就是要吐奶,有時候吐完又會餓,就還要再餵,白天這樣折磨我還不是問題,晚上這樣搞我真的有點受不了耶。



回到主題,在診所的時候量了體重,發現已經9 lb 5 oz了!醫生說正常新生兒大約是一天增加20-30克左右(將近1 oz),距離上次量體重只有8天,這8天從8 lb 6 oz開始,增加了15 oz,也就是說Chloe幾乎是以兩倍速度在變胖中,怎麼這麼可怕啊!



涵涵從以前就一直擔心女兒的肥胖問題,沒想到這麼早就要面對了,真好笑。這幾天他的雙下巴已經整個長出來,而且抱他的時候覺得手越來越酸,看來媽媽手已經離我不遠了。



(其實只是說笑啦,聽說六個月以前的寶寶都不用擔心過胖的問題,只是還蠻驚訝他長得這麼快,看來是我的奶水太好喝了吧!

9 則留言:

Jane 提到...

我們小公主好可憐啊

妳會不會是一次餵太多奶啊

她真的看得出來長很快, 洗澡時

看起來圓圓肉肉的, 手足舞蹈的樣子

超級活潑可愛.....

我把她的照片放在桌面上, 同事們都說她

好可愛喔

妳們何時會回台灣, 我好想抱她親她喔

Karen芬菁 提到...

喝完奶有拍背嗝氣出來還會這樣嗎?

不過這真的滿正常的,

所以我後來都放一塊紗布巾在領口那兒,

免得有時候來不及得換衣服超麻煩...

初生嬰兒滿月時約重上一倍是正常喔,

(Chloe不是要滿月了嗎?)

所以跟Chloe的爹說不用擔心喔~

shashaloh 提到...

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去耶

不過希望是明年春天:)



我後來都有拍嗝

情況好像有好一點

但是奇怪的是他總是在吃完之後一個多小時(有時甚至更久)

才吐奶

很奇怪



倒是你

最近孕吐有好一點了嗎?

我真佩服你生第三個的勇氣耶!

小笨 提到...

我們家的也會一直吐耶

現在五個月了也還是一樣會吐出豆花 orz

喝完奶就要幫她拍讓她吐氣

還有喝奶前後不要劇烈運動(洗澡.彎來彎去之類的) XD



嬰兒就是要胖胖才可愛阿~~~

圓滾滾又膨膨的~~~

Chloe有越變越可愛耶~~~



阿對了

中文名字叫什麼阿?

shashaloh 提到...

喝完奶之後的溢奶或是吐奶我比較不擔心

之前是因為他都給我用噴的

疑似胃幽門肥大的症狀

不過醫生檢查後說應該不是啦



小笨你現在好有經驗喔

要不要來當我們的保母啊?

現在正在苦惱這件事呢



中文名字啊

第二個字是盈

第三個字就是文章中出現過的那個小名

全部寫出來會不會不好啊?:p

hijuto 提到...

現在就煩惱肥胖問題太可怕啦!

會造成女孩子一生的夢靨呢...(指)

小baby照顧起來這麼辛苦

當然要養得胖胖的才值得啊...呵呵

BTW 什麼是媽媽手啊?

Helene 提到...

安啦安啦

等她開始長牙時就會變瘦了

到時郭爸爸應該會很開心 :D



媽媽手就抱Baby抱到手受傷吧

這樣解釋對嗎

shashaloh 提到...

我剛google了一下

媽媽手就是一種肌腱滑膜囊炎

大拇指用力會痛

可能因為抱小孩太多 或是擠奶姿勢不對所導致


Karen芬菁 提到...

上面說有生第三個的勇氣...是說我嗎?

ㄎㄎㄎ...

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啊,

可是神要給我,

我就乖乖接受這考驗吧^^"

我其實沒有吐,

是常有嘔吐感很不舒服,

不過可能快出運了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