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23-month-old (補)

哥哥說我都很久沒寫文章,老實說最近的確沒什麼靈感,連上一篇文章都很容易就看出來是要拿來搪塞充數的。

我想了想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最近小晞很乖吧。
 
小晞開始在馬桶上尿尿了。這幾個月以來因為花尿布錢如流水,小姐像得了潔癖病一樣的,有一點尿就大喊"撲撲"!做媽的我眼看買衣服的錢都變成了一包包屎尿不到兩分滿的尿布,實在很心疼,於是三不五時就就問他,要不要撲撲?要不要坐馬桶啊?終於在我努力幾天後,他開始迷上坐馬桶了。但是他喜歡的是大人的馬桶,過了幾天手酸也要把小孩固定在馬桶上的日子後,我馬上上網買了小朋友馬桶蓋,在"多花兩元就有粉紅色"的催眠下,粉紅色小馬桶蓋就到家了。

 
有了小馬桶蓋後,小晞又更愛坐馬桶囉,因為爸爸媽媽陪洗澡前都會坐馬桶尿尿,(沒錯,爸爸也是坐著,因為站著會有小朋友的手想要來玩瀑布。)所以小晞也養成了洗澡前要尿尿的好習慣。接著就是早上起床也可以坐馬桶尿尿,然後學媽媽拍手鼓勵小晞尿尿一樣,自己尿完也會拍手。

說話也真的變多囉,如果你擋住他的路,馬上就是一句"move!",我說,小晞要有禮貌好嗎?請加一個"please!"。再不然就是晚上討奶不成的時候會大叫"水!",前陣子從學校學回來了洋腔洋調,現在大部分都是說要"wa wa"(一開始我想很久那是什麼,後來才發現他是在說"water")。兩個單字連起來講,目前只進展到"愛,媽媽",或是"愛,爸爸",但是很會用僅有的單字表達自己要什麼,五官的英文都會講,但是中文不會,問他的話,倒是都能指的非常準確,還包括脖子下巴脖子額頭屁股肚子跟嘎至窩喔。老師說在學校也有一直訓練小晞用兩個字的句子,據說是有進步啦。

越來越喜歡看書,現在每天睡覺前都要把所有的書都唸過一遍才肯睡。可愛的是他開始會重複我句子的最後一個字囉,像是"do"、"be",等等的,感覺上比較有互動,唸起來也比較有趣。

吃飯嘛,現在都是自己吃了,有時候吃一吃會撒個嬌,喊個"媽媽",要我餵兩口,但是大部分時間都喜歡自己吃,但我有發現他都把不喜歡的東西整個挑掉,非常的精準,0.5平方公分大小的都會被發現,所以有點麻煩。我還是有點擔心給他吃太多零食,可是媽媽自己愛,實在很難禁止啊!對了,之前說過小晞只喜歡吃白飯,但最近他終於喜歡上macaroni cheese了,想必被americanize的那天就在不遠處。

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巧虎的關係,小晞現在喜歡痣己穿衣服褲子襪子鞋子,有時候趕時間還硬要痣己穿,真的讓我很想把他抓來揍揍小屁股,但大多時候看他痣己打理痣己(最近看了幾篇羞昂的文章,被同化了),還真是可愛啊。昨天晚上我洗完澡出來,還在光溜溜的在塗乳液呢,小晞一個劍步已經拿了我的內褲,蹲下來準備幫我穿了,我看了真是覺得好笑,但還是非常配合的讓他幫我穿好褲子。孩子,等到我老了還真的要你幫我把屎把尿喔,到時候可別忘了媽媽今天的配合。

刷牙就很討厭了,只要一看到牙刷就指著自己,用妙麗搶答般的高音說"me, me!!",只差沒把一手舉高,另一手遮腋下,但是刷牙這件事非同小可,讓你玩玩可以,媽媽還是要再幫你刷一次的,所以現在幾乎是每刷必哭,是有這麼可憐嘛?

先寫到這裡吧,好多都忘了喔。


2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這讓我想到我一個朋友

說她在訓練一歲多的女兒上廁所的時候

有成功的話就會拍拍手鼓勵鼓勵

結果導致該名小朋友

連把拔馬麻上完廁所

也會跑進去拍拍手鼓勵鼓勵

真是太可愛了

cucciola 提到...

說move真的很好笑耶 martina會說”借過“ 不過非常的不標准



美國人為甚麼那麼愛macaroni起士 要不就是four cheeses 都是起士

我之前在那看都看怕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