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year-old check up


 目前身高34吋(75%),體重25磅(50%),還有測BMI值是15.2(10-25%)呢,看起來是非常健康喔!發育的情況很好,雖然話還是講不太好,但是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最近很喜歡講話,什麼字後面都要加上媽媽,或是爸爸,例如我問他問題,他會回說:OK媽媽,好!媽媽,no媽媽,水!媽媽,等等。

看醫生的時候,一進診所就大喊,糖糖!因為之前來打針打完就有糖吃,他可記得呢,走到放糖果的附近的時候,還伸手一直指糖糖,看樣子都不記得痛苦,只記得有好吃的可以吃。果然醫生一進來檢查就給我哇哇大哭,邊哭時我問他,那你要糖糖嘛?他還分的很清楚喔,抽噎的說,要。
 
前幾個禮拜也順便去檢查了牙齒,沒有新的蛀牙喔,一切都很好,只是沒想到診所固定的檢查居然就包括了刷牙跟塗氟,然後活生生的給我收了130美金,讓我覺得很不爽。
 
最近也開始進一步的斷奶,目前每天只能喝一次,就是晚上吃完飯,洗好澡之後,而且也沒有喝很久了喔,大約五分鐘吧,其他時候他還是會吵著要,但是不多久就會停止了,讓我覺得離斷奶的目標真的越來越近啊!醫生說,現在這個年紀已經懂了,你要告訴他,沒有捏捏了,捏捏不能喝了,生病了,等等,一定會哭,但是一定會成功,聽的我覺得自己只是沒有意志力而已啊,於是才下定決心要好好的來斷奶。目標是藉由現在一天固定一次,到最後他自然忘記這件事。

小朋友的心情真的很難捉摸,前幾天他只想粘在我身上,爸爸抱都不行,也不要爸爸洗澡,搞得我們一個頭兩個大,但是週末開始又跟爸爸變成好朋友,兩個人玩得很高興。
 
有很多時候我都看著可愛的小晞,想說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寶貝呢?現在已經真真實實的像個獨立的個體了,有自己的意見,自己的喜怒哀樂,這種感覺真的蠻神奇的,幾乎是每天吧,我都會把他抱在懷裡, 狠狠的親過一回才會放他去玩。


老師說小晞在學校是一個leader ,我想因為他是最大的小孩吧 ,另一個差不多大的女生是part time的,所以可能沒有那麼適應學校的活動吧。上次在學校看到小晞硬要坐在一個已經有人坐的椅子上,真是嚇到我了,年紀這麼小,可不要變成bully啊。

小晞還是喜歡看書,最近有些朋友送的新書,他也看得很高興,不過他的最愛還是那本"put me in the zoo",大部分的句子他都可以背出最後一個字喔。從一數到十也越數越好,越數越快了,有時候自言自語就一直唸,還會唸ABC ,但是字母都會漏,有時候說ABCDFGHJKM....很好笑。

 
看完醫生後吃著糖果,累的睡著了。


去Ben他們家跟陳大尼玩的很開心,但後來被打了。
 


 
Head shoulder knee and toes




   

5 則留言:

Yu-Fen 提到...

超可愛~

小笨 提到...

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有看到藍白拖 XD

苦瓜達人 提到...

我快笑死了啦

陳大尼也太屌了吧

思羽 提到...

小晞真可愛!

我看'被陳大尼打'影片時忍不住笑了

hijuto 提到...

我跟二樓一樣

藍白拖實在太吸睛了!!囧

小晞好厲害喔!

1~10 A~Z都會背了!!!!!!!

而且,還是正宗美國腔

實在太羨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