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愛情

最近在看偶像劇心星的淚光,才剛開始看,所以還沒有到後面比較可憐灑狗血女主角生重病的部分。這部片還不錯看,跟很多偶像劇一樣,配角們的演技都非常好,然後女主角就是大好人,男主角怪裡怪氣的,我比較感興趣的兩個二號男女主角的感情觀。

拉大提琴的女的,從小就跟彈鋼琴的男主角一同長大,所以一心一意覺得長大就是要嫁給他,沒想到一場車禍讓男主角沒辦法繼續彈琴,男主角於是遠走他鄉放逐自己,兩年後,大提琴女也就跟一直默默愛著她的二號男主角在一起了。

故事都是開始在重逢後,當大提琴女跟男主角再次相遇,她發現自己從頭到尾都是愛男主角,所以反悔不願意跟二號男主角訂婚,想盡辦法把男主角追回來,我還沒看到後面,但似乎是二號男主角是打定主意要給大提琴女幸福,也不肯放手。

我在想這樣子的愛情價值觀,有可能發現在我或我身邊的人身上嘛?涵涵說,要是他,知道女生另有喜歡的人一定不會硬去搶,我呢?老實說我不知道,但不保證我要多久才會死心。但是無論如何,對於二號男主角那種,"只有我才能給你真正的幸福" 
 的愛情觀,我應該是沒辦法茍同吧。


當然戲裡面不會著墨太多二號男女主角之間開心的時光,所以也無從了解從頭到尾二號男主角開心的來源是什麼?如果女生一直委屈自己跟你交往,那種不真心的感覺應該會讓人很倒彈吧,為什麼他還能夠這樣全心全意的想要繼續下去呢?應該是幻想等到女生真心接受他後,兩個人就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我的想像中,這種我愛你,你卻愛他的三人關係,怎麼樣都是那個沒人愛的最可憐。

更何況,如果你愛他,不是應該讓他得到他想要的嗎?我以為真正的愛應該是成全,應該是犧牲,在這個結骨眼上,還去跟男主角宣戰說我不會放棄的,好像有點搞錯目標。

我聽過或是看過這樣的例子,大多是女生最後始終無法得到另一個人的愛,於是轉身才發現身旁默默等待他的這個男人才能給他幸福,然後最後開心的跟這個人一起走下去,這樣聽起來不是合理多了嗎?我一直相信,強求來的沒有用,真的有這種情況的話,只能等待時間吧。

但無論如何,愛情真的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大家好好的享受自己的愛情吧。 


 

2 則留言:

前室友 提到...

為什麼結尾有一種亂入的感覺?



那種硬說要給人家幸福的人,本來就有點誤解了幸福的本意吧。

hijuto 提到...

老實說我只交過現任老公一個男朋友

所以愛情來來去去這方面也是不太懂

不過我知道自己是那種不會用熱臉去貼冷屁股的人

對方都愛著別人了,還纏著人家不是很沒格調

但是反過來想想,二號男主角如果覺得自己是被劈腿的受害者,

照一般常理來說的確是更難放手了,因為由愛生恨往往更可怕!

幸好偶像劇的男二通常都是痴心大好人

深夜淋雨默默落淚之類的贏取觀眾同情

然後大紅之後下一步就可以接演男主角了 哈哈!

對了,最近"下一站,幸福"也不錯看

推薦給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