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提不起勁

雖然說現在的實驗真的很少,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拿來寫作,可是真的是無法專心下來寫耶,一個是,paper的部分該寫的我也寫的差不多了(雖然很少),再來是論文的部分實在是沒有deadline就有點意興闌珊,於是每天就過著很頹廢的生活,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好,可是就是提不起力氣來做事。

所以目前論文的進度只進展到把所有該寫的東西都列好,之前整理好的figure都放進去了這樣,然後看著那些空格,很滿足的覺得都整理好了很開心。

人啊,真的是要有deadline在前面引誘才行,沒有deadline的日子好難熬啊,有種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覺,空虛啊! (碎碎唸到有點內究,又回去補寫了幾行paper。)

話說人在忙的時候,為了要逃避就會轉移注意力去做很多其他事,很多人是打掃家裡,煮飯作菜等等,我則是上網購物!最近台灣很流行從大陸淘寶買東西,主要是普遍速度快,比較沒有要預購等好幾個禮拜的那種,而且有時候可以找到很便宜的好貨(也是要運氣啦,很多還是因為便宜所以質感不太好),然後我也開始跟著看,看著看著就想要買了,於是一咬牙也湊熱鬧跟了合購買衣服,到時候看可不可以託好心的朋友幫我從台灣帶回來囉。然後又看看看,鞋子也想買了,壁貼也想買了,真的是歐巴桑心態耶,好容易受群眾影響喔,一點獨立思考的能力都沒有。

其實不要說這個,從台灣回來以後我就也馬不停蹄的買了蠻多東西,涵涵一直問說,為什麼要買包包?你已經有一個了啊?我想男人,特別是我家的男人,永遠都不會懂,女生鞋子不能只有一雙拖鞋一雙球鞋,包包也不是一個可以放東西就好了那樣(也不是說不能,應該是不想要)。

最後講一下小晞的事情好了,今天早上我要催他動作快去上學的時候,他問我:"媽媽,為什麼要一直去上學?"當場我真的傻眼,這麼成熟又深奧的問題是要怎麼解釋你才會懂呢?要扯到,不好好唸書努力向上以後就沒有一技之長,做個國家的棟樑,或是比較難認識有錢人嫁入豪門這樣嗎?我也忘了我怎麼回他,好像是問他說,你喜不喜歡上學啊?後來他才老實的說,"我想要去教會"。唉唷,所以只是想要換個環境玩而已啦,真是嚇到我了,對小晞來說,去教會跟去學校一樣好玩,都是有很多玩具,有別的小朋友,可以畫畫吃東西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學校的同學變少了,有點寂寞呢?

不過最近小晞真的不是很乖,進入到很叛逆的階段,叫他跟人打招呼或說再見,他會直接說:"我不想要","我不想要說掰掰",不只是讓對方很尷尬,涵涵也生氣到不行(非常重視面子的人),目前怎麼講都沒有用,告訴他這是不禮貌的行為,這樣不是乖寶寶,完全沒效,只有立即的糖果餅乾引誘才偶而有用,可是這根本治標不治本,所以還在持續苦惱中,有好辦法的請提供!!
 

2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最近病人推薦我一本書

叫做"教養大震撼"

聽說真的很實用

書還在半路上

如果好看我再跟你分享吧!

p.s paper加油!

Rochelle229 提到...

我也是沒有deadline就很難熬、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鴕鳥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