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雨的味道


 
那天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我牽著小晞的手在加油站下車找廁所,突然間,嗅到空氣中那絲雨的味道,想起了你。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你告訴我,下雨前,空氣中會有雨的味道,我小心翼翼的把這樣的事情放在心裡面琢磨著。

但是接著,再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我的小小世界裡,被那些未知、害怕、疑惑的情緒給掌控,後來我一貫的戴上那副冷漠的面具,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也許是怕心裡面那點剛要萌芽的期待被別人知道,也許是討厭自己那樣的不堅強,沒有人再問過我,我也沒有再提起過。

謝謝你在那時候並沒有放棄我,還是依然給我溫暖的關懷,即使我還是掛著那冷漠的面具。可惜的是我從來沒有跟你說過抱歉,儘管長大後的我知道自己是那麼的不成熟。我從來不知道該怎麼拿掉那樣的冷漠,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早就已經忘記曾經可以那樣冰冷,直到那天聞到雨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