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減肥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前陣子對於胖這件事情突然沒那麼在意,於是就有點放縱自己,每天中餐晚餐後都來個甜點,也常常跟涵涵說我吃的好飽喔。最近羞恥心終於回來了,才發現,天啊,我也太胖了吧! (其實另一個原因好像就是一直在等待生完第二個小孩再一次減好了。)

我發現我是個很沒有毅力吃不了苦的人,如果按照減肥餐的食譜來吃,就會一直好想吃別的東西喔,然後就意志不堅定的馬上去偷吃,所以這次我想要長期抗戰,採取比較隨性的減肥法,以下幾個原則是我幾經考量覺得應該可以持續做到的:

1. 多喝水

因為我平常就很少喝水,喝水對身體好,總是多點新陳代謝,比較健康吧,不過壞處是要一直跑廁所,還好我現在實驗沒有以前忙了,上廁所也OK囉。

2. 吃早餐

大部分減肥的觀念都有說,早餐要吃才能夠提高新陳代謝,而且老實說如果早上有吃,中午通常也比較不會那麼餓,一下子沒注意就狂吃了。現在早餐都跟小晞一起吃,大多是土司夾果醬肉鬆,時間夠就會吃個蘋果這樣。

3. 少喝飲料零食

其實我正餐吃的量還算可以,懷孕生小孩後胃有變大不少,但最重要的熱量來源應該是零食,我回想過去幾個月,飯後都要來個點心,像是蛋捲兩三根,巧克力蛋糕一大片,或是學校賣的很肥的炸cheese cake半份那樣,應該隨便就300卡以上了,這些高熱量的甜點真的要限制自己吃才可以啊!! 另外就是飲料,因為外面的水都是自來水我不敢喝,所以出門吃飯就一定會點可樂,這個隨便也是多加了300卡,感覺很虧,現在希望每天自己帶水出門,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才不會因為很渴所以又點飲料喝。

4. 多走路

因為懶惰還有要陪小孩的原因,真的沒有辦法持續運動,每個禮拜一次的yoga已經要了涵涵的命,我也不敢奢望它讓我每星期再多上一次課,目前除了每天傍晚走去動物園開車的15分鐘快走之外,想說盡量每天晚上溜狗走遠一點點,大概也是15-20分鐘而已啦。長遠的目標大概是找到DVD在家裡做運動吧。還有一個之前有執行過一陣子,最近偷懶沒做的爬樓梯,希望一天至少爬一趟1-9樓,應該也蠻有幫助的吧。


5. 多吃蔬菜

因為我實在做不到不吃澱粉或是不吃肉,之前澱粉蛋白質分食法是可以接受,但是平常煮菜的時候有點麻煩,畢竟涵涵跟小晞都是正常吃,所以我想還是都吃好了,但是想辦法維持蔬菜跟澱粉或蛋白質3:1的比例,老實說3:1真的很難,尤其是澱粉,但是我會盡量做到至少1:1吧,畢竟蔬菜多吃容易飽又低熱量,養分也多。其實減肥的時候吃東西就是要很注意每一口吃進去的是什麼,很多人寫飲食日誌有幫助,就是因為會開始在意吃了多少,今天是不是吃太多了,明天要少吃一點補回來這樣。一天攝取1200卡,對我來說是有點難,三餐都吃的話就是一餐只能400-500之間,只能盡力囉! 
 
截至目前為止實行了一個禮拜,但上週末出去玩的時候比較放縱,因為不是自己煮,東西選擇少,而且每天走很多路很勞累就會放縱,回來後這三天我都有盡力做到上面的標準,目前大概有瘦半公斤吧。我沒有給自己很嚴格的規定,因為之前實行了會很快就放棄,這次希望能夠先把胃養小,才能夠做長期的抗戰,而且也不要再用還要生小孩來催眠自己了,目前計畫還要5-6個月後,至少先瘦下來,懷孕的時候才不會胖太多啊!雖然我也想當當看紙片人,但是短期內我只想要先瘦回到50公斤就好了!
 
 

4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我最近在用iphone的一個應用程式計算每天的卡路里

一周後

成就感up

體重卻沒有down

持續努力中

一起加油吧!

shashaloh 提到...

目前1個半星期

減1公斤!!可喜可賀!要繼續努力

雅齡 提到...

看來我比較貪心...三天減肥餐吃下來瘦一公斤都覺得少~~

不過真的是會變懶的..減肥餐吃久以後

我覺得生完老二...比生完老大更難瘦

可能是因為年紀更大...肚皮更鬆弛的原因吧

彼此加油喔~

我努力嘗試多種減肥方法中...有效再報你知~~

w570 提到...

最近的高中同學會看到一堆瘦子

我也該正視我的體重問題了

我竟然忘了有計算卡路里這回事

還好有看你的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