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shopping behavior

說到買東西,真的是誰不愛買,只是說每個人買的東西不一樣而已,不過這幾年來我真的歷經了曲折的心情轉變耶。

從大學生的時候說起吧,那時候畢竟還是拿家裡的零用錢,當然是省吃儉用的,如果看上什麼超過台幣500元的東西就會覺得,天啊怎麼這麼貴。然後慢慢的開始打工,自己有了一些收入,偶而也開始會買一些比較昂貴的衣物。

當然由儉入奢超易的,到了畢業後開始有穩定的收入,雖然說是不多,但真的開始可以花自己的錢,於是整個有點收不回來這樣,慢慢的就養成了喜歡高品質東西的習慣,雖然也是會買路邊攤,但更喜歡去百貨公司。

後來出國自己生活,因為留學生的生活太苦悶,拿的獎學金跟在台灣做助理的薪水比起來,應該算是有增加(因為我一直住在物價比較低的地方),貪小便宜還是會喜歡囉,不過會開始夢想要一些名牌的產品,尤其有機會去outlet的時候,整個就是開心到不行吧。我還記得那時候有朋友跟我說,啊,我好喜歡forever 21的衣服喔,都非常便宜,我心中想說,可是那些衣服不是品質很不好嗎?不過我得說,我買東西的量不算太大,就是平均下來大約一個月1-2件而已吧,而且回頭看,其實也只是比較捨得買中價位的產品而已。

結果結了婚,生了小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迷戀超便宜的衣服,當然啦,名牌還是喜歡,也會一直注意,但是就變成是非常偶而在很好的deal的時候才會下手,重點是,現在已經鮮少購買中價位的產品,只有低價可以吸引我!尤其是小晞的衣服,如果一件超過10元我真的買不下去,大多都是在target買(不過target的品質還真的不錯),或是打折的時候去買gymboree跟gap那些其他牌子,話說小朋友的衣服我最喜歡janie and jack,不過打折完也還是好貴,平常當然就更少買了。而且我必須承認這陣子甚至愛上forever21,因為有一天我發現他大部分的衣服都不到美金20元,平均大概是18元一件吧,這樣買起來也太沒有負擔了。因為美國沒有什麼路邊攤可以逛,店裡買的到的都是中價位起跳,現在我的購物金都要分一半給小晞,所以漸漸的,購物行為整個大改變!

可能是因為養小孩花費太大,所以潛意識就催眠自己要多省一點,但我還蠻驚訝自己這麼快就變成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大概只能希望有一天我們終於可以多賺一點錢,才有辦法隨心所欲的花錢吧,哈。(這一天應該是所有人的願望,但永遠不會達到!) 

p.s. 我不知道為什麼,花美金跟花台幣對我來說感覺很不一樣,如果台灣買一件牛仔褲2980,我可能覺得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但是換成美金將近100的話,我大概是毫不考慮吧。台灣路邊攤一件290或390的衣服,老實說我不會猶豫,但是其實也要美金10-13了,真是莫名其妙啊啊啊!!
 
 

2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2980太便宜了 買不到 哈哈哈

w570 提到...

結婚前也是經歷跟你相似的"由儉入奢"的生活

當初買的衣服,現在穿也不是丟也不是(因為都太小,不然就是過時了)

想想真是亂花錢



現在買衣服都買小孩的居多

不過小晞的衣服真的都很好看喔

台灣應該很難買到三四百又好看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