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baking with mommy



上個週末我跟小晞在家作點心,他很喜歡幫忙,於是我就秤好料,讓他幫忙攪拌,作餅乾是最簡單了,只要把東西和一和,也不會怎麼失敗,攪完後要搓成小球,小晞現在還搓不太好,於是我搓好請他放在盤子上,不知道為什麼,他喜歡把球都靠很近,這當然是不行的囉,於是趁他不注意我在重新排過,最後一步最有趣,我讓他把小球壓扁,然後擺上一顆棉花糖,他做的很有成就感,然後我們一人拿一盤到廚房,我說服他說爐子很燙,媽媽放進去就好了。



烤完後他很開心的說,這是媽媽跟小晞一起做的餅乾,也吃了幾個,但是他都偷捏棉花糖,因為最甜囉。雖然在減肥,我也忍不住試吃了兩個,恩,還是自己做的安心又好吃呢。

配方是從Martina的媽媽那裡看來的,他一連坐了兩三種餅乾,我稍微綜合一下變成這樣

奶油100g
糖100g
蛋半顆
鹽一小撮
全麥麵粉70g
中筋麵粉140g
泡打粉2大匙
杏仁粉10g
椰子絲少許


因為是小晞幫忙攪拌的,根本奶油跟糖也沒有打發 ,就到進去蛋液,會加這半顆蛋是因為我拿了半顆去做土司了,剩下半顆想說不要浪費。然後也剩下一些作macaron的杏仁粉,順便加進來,之前買很久都沒有用到的椰子絲也拿來用用看,增加一點口感,全麥麵粉買很久了,放麵包裡涵涵不喜歡,終於剩下最後一點點,作餅乾比較吃不出來,基本上就全部混合攪一攪成糰就好(如果有好好把奶油打發口感會比較蓬鬆囉)。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烤了,但我拿了一半麵團加一點可可粉作巧克力口味,會有一點乾,所以我加了一小匙的沙拉油,其實餅乾就是這些成分,還蠻隨性的,不像麵包有一定的配方。

棉花糖也是因為買了很久不知道要做什麼好,想說放上去裝飾,其實烤過後就乾乾的不好吃,不過小晞還是吃的很開心囉。
  

根據你的餅乾大小,350F烤10-15分鐘即可。

當天我們還用布丁粉做了布丁,不過小晞吃了一口不喜歡,嗚嗚。


除了土司之外,我還醃了一顆泡菜,冰箱還有一條zucchini,也順便拿來醃。 
 



真是充實的星期天下午,好開心啊! (搬椅子要拿玩具的小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