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amazing americans

今天早上開始了第一次的study group
就是大家一起討論上課的內容  為即將來臨的考試做準備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Felricia建議大家做考古題
於是我們開始了第一題
HA -->H++A-  某弱酸解離的平衡式
pH=pK+log[A-]/[HA]
pK=5, HA+A=100mM
問pH=3, 5, 8的時候[HA]=?
我想你們都可以在10分鐘之內算出來吧
但是各位同學!!
我終於見識到美國人的數學能力了  ><
5個Ph.D. students 花了40分鐘在這一題
因為他們不能理解HA+A=100mM這件事情
簡單的說  當pH=5的時候
會推出log[A-]/[HA]=0
然後他們要想很久才能算出[HA]=[A-]=0.5  這樣[A-]/[HA]才會得到1
log[A-]/[HA]才會等於0
當然更不用說pH=3跟5的時候要算多久了

然後另一題算反應平衡常數K
A --> B + C
一開始A=100 mM  而B and C=0
然後平衡的時候有A只剩下0.1%
求K?
讓他們接受K=[B]x[C]/[A]  而不是{[B]+[C]}/[A]
就搞了20分鐘
(不知道要怎麼讓她們接受不能把產物加起來一起算在分子.....)

所以我不會的地方都還來不及問  我們就得結束了

11點去跟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見面
中午跟他們系上的學生去外面吃飯
應該是這幾個禮拜以來對我們最好的系了
(只因為他們介紹比較短  讓我們提早去外面的餐廳吃飯  哈哈)
然後大家又一直提到要去哪裡rotation
我心裡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根本不想留在這裡  也不想去想選那個老闆的事情
很有罪惡感  我開始覺得  搞不好我就註定得留在這裡了...

2 則留言:

coolheart 提到...



想起算這種東西可是我高中時的強項

我應該也可以去唬唬美國人

只是我不會說英文

shasha 提到...

喔喔

來了就知道 你們的英文已經夠好了

別忘了 連酷力兒都在美國給過presentatio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