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日 星期四

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老師....

星期一到星期四早上上的課程是由不同的老師來上的

大約是一星期一個 每個人講自己專精的領域

第一個星期是在講Evolution and diversity

還有一些free energy pH值之類的東西

Dr. Winkler長的很像聖誕老公公

笑起來尤其像 雖然我對evolution很沒有興趣

但是大家都覺得他講課蠻有趣的

對我來說 因為他說話沒有那麼快 也沒有用powerpoint

所以大概可以瞭解80%

只是他每天小考 讓我有點吃不消

因為不知道他要考什麼 每天都好緊張喔

然後我發現我覺得的重點真的跟美國人不一樣

例如有一天教G怎麼算

我就把重點擺在「怎麼算」 然後把他舉的例子記起來(因為他簡化了很多條件)

結果真的考出來了 其他人都沒有背那些常數 所以不會算

Nutan更好笑 他說我不知道log(10) 0.1等於多少....

然後某一天考F是什麼(What's F, in the mean with RT?) 可是我題目沒有看懂

後來才知道答案是"法拉第常數" (這是什麼鬼問題啊?)

或者是他問說哪一個生物的mitochondria genome只有97個gene?

我根本沒有背那個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的那條蟲的名字....



總之到了第二個禮拜 換成Dr. Funkhouser

是個女老師 很標準的嚴肅教授

她講課沒有45分鐘就說 "大家休息吧 因為我一直講話也很累了"

不過基本上我也還聽的懂 因為在講protein的一到四級結構

重點是她不小考 所以我這星期過的比較輕鬆



今天的教授是介紹Mass spectrometry

天啊!一開始我想說我是沒睡飽 都聽不懂

直到上了10多分鐘 Joel問老師說 "你一直說的那個字是什麼意思"

老師才說"對不起喔 我的南方口音很重"

然後整堂課我都不知道他在幹嘛 而且因為聽不懂 所以很想睡覺

極度的痛苦



星期一的bioinformatics有一個女的圖書館員

她講話都用假音 讓我非常的受不了

我知道不是她的錯 可是我聽了就很火大 哈哈



不知道要哪一天才能聽懂大部分的英文

覺得每天都在考拖福 好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