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Sweet home Alabama

去年呆在alabama的時候 其實一心一意的就是想要離開

當然不是一來的時候就存著要走的心啦

而是聽完所有faculty簡介之後 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 從未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歡這個地方



我從來不覺得大城市或是小鄉村是決定我喜不喜歡這個城市的重要原因

我喜歡台北 即使他擁擠的可怕

喜歡新竹 即使他是文化的沙漠

喜歡斗六 即使他真的很鄉下

當然是因為台北生活便利要什麼有什麼 更是因為台北有我的家人和朋友

新竹充滿了我大學的回憶 有跟康輔社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還有我跟涵涵相識的過程

我有很多的親戚們都在斗六 表哥堂哥表姊堂姊 (是的 沒有弟弟或妹妹..)

每次到斗六都覺得很開心 而且斗六有好吃的烤玉米啊



總而言之 Mobile雖然不是什麼超級大城市

但你要的店他都有啊 大部分的專櫃也都看的到

自己有車 要去哪也不是問題

也許相對而言算是鄉下

可是對我來說 一點都不會讓人埋怨的



我在mobile遇到的人都是非常的親切

同學 鄰居 學校的老師 路上的行人

查經班的中國人 教會的美國人等等

大家都很友善 很樂意幫忙

於是我在mobile的回憶都很美



並不是要說在houston的生活有多痛苦

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家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很固定參與教會

也可能是因為一直期待著涵涵快要來了吧



因為hurricane的緣故 讓我有機會回到mobile過了一個多禮拜

我又回憶起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很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了這個地方 作為認識美國的起點 (還是要說多年前的san fransisco?)

一切都是那麼的單純且美好

看著熟悉的校園 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我以前的家...

我總是知道要在哪裡轉彎 在哪減速 在哪可以看到我熟悉的身影

這是我的家 Sweet home Alabama :)



4 則留言:

shashaloh 提到...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寫得很感人

噗哈~



p.s. 最近網誌瀏覽人數都不是很高

可能需要一些撒狗血的戲碼來刺激一下人氣

衝衝衝!!!

crystallize 提到...

希望我們早日都可以在Houston找到家的感覺啊~

inparadise 提到...

灑什麼狗血啊

妹妹想說今天可以跟你玩接龍的

但你竟沒上線

shashaloh 提到...

因為姊姊今天開車回houston啊

現在到家

可以來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