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能掌握自己人生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

今天早上一進實驗室打開電腦就看到一篇新聞


內容是說  王子回家了!


原來是陳致中拿到第二個法學碩士之後 


跟也拿到音樂碩士的老婆一起從紐約回台灣




在美國唸書的人都知道


好不容易有機會跑出來唸書的人


很高的比例當中


在畢業後都會想要在美國有工作經驗個幾年之後再考慮回台灣


主要是因為美國的學生簽證在拿到學位之後  還給你一年緩衝期


你可以先不用拿到工作簽證就開始工作


讓老闆有時間去準備你新的工作簽證


我想這無關愛國與否


而是說  在美國有工作經驗之後


回台灣大都能謀得更好的職位及更滿意的薪水




當然
  有一部份的人更是打定主意能不回去就不回去


最好是找到肯幫你辦綠卡的老闆


那就更完美了


(我所看到的大陸人幾乎百分之百是選擇這條路)




但是陳致中拿到了兩個法學碩士之後的第一步竟然是回台灣?

 


在閱讀了幾則新聞之後


終於釐清了來龍去脈


原來黃睿靚疑似懷孕


政壇上一片阿扁不要當美國人的阿公聲浪


為了杜悠悠之口


這一對小夫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了台灣


姑且不論這是既定的行程


或是因為輿論壓力才導致他們提早回來


他們兩個的人生 再怎麼樣想要是自己的 

也早就不能自己操控了

反觀我們平凡老百姓 

來了美國唸書畢業後要是有機會能夠在美國找到工作

我想大部分的親友們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吧

(
我這裡並不是說留在美國的人就比較厲害 

而是台灣社會普遍還是認為喝過洋墨水的 比較有文章 

在美國工作的好像又更有本事)

在我結婚的時候 

當朋友們說到"啊還要在美國待這麼久喔  那你們就會生個美國寶寶囉"

大多是帶著"那應該是很幸福吧"的語氣 

但是"阿扁要當美國人的阿公"

卻好像是一件糟糕到見不得人的事情 



有人會說 

可是他們享受了當公眾人物的特權 

付出這些犧牲也是應該的吧 

第一個是價值觀的問題 

讓我來選的話 

我並不覺得當阿扁的小孩會比我現在快樂 

(尤其是可憐的陳幸妤啊



第二個是 

我現在在討論的是失去的自由 

當你做的每個決定都一定會被攤在太陽底下一一檢視的時候 

這真的很悲哀啊 



當然我也不是針對阿扁一家人說這些話 

許許多多的名人都是遭受同樣的待遇 

只是從古至今 

大概也沒有那個政治人物"的家庭"遭到這麼多的媒體介入吧

連管家都被身家調查到離職了 (喔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啦)



也許我們不是王子王妃公主駙馬爺 

但是我們擁有自己人生的決定權 

光這點 

在某個程度上 

我們已經幸運到外太空去了吧 





1 則留言:

Chingyi 提到...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