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3-month-old

完全忘了說,照片裡的紅包是保母給她的,我們的保母人真的非常好,應該是我們包給她才對,她反倒包給郭小晞,那天保母把紅包放到他手上的時候,郭小晞好開心喔,拿的緊緊的一直笑,可惜我沒有相機在手邊,後來回家再拿給她要照相,就沒那麼開心了。另外也要謝謝有包紅包給小晞的叔叔阿姨們!真是太感動了!





恭喜發財!





郭小晞昨天滿三個月啦,據說很多新生兒麻煩的特質在三個月後都會漸入佳境,例如可以睡過夜啦、脖子已經硬了、會跟人溝通了等等。



我們郭小晞一直都還蠻好帶的,當然偶而還是會要人陪要人抱,要不然會一直唉唉叫或是哭個一兩聲,有時候半夜也會起來超過一次(不過都是喝奶或是叫一叫就會睡著啦,不是哭鬧的那種),但總的來說,真的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啊!他連尿布濕了或有大便都無所謂耶,有時候大便都滿出來了,也不會哭,真是豁達。



記錄一下他現在的狀況吧。



基本上他的生活都沒有很定時,很多寶寶都是定時三四小時吃一次奶,有的也很定量,但我們女兒幾乎每天的作息都不同,不過大致上來講,晚上11點半到12點之間會睡著,然後早上六點七點會醒來喝奶,有時候半夜三點或四點也會醒來喝一次奶,不過有時只是掙扎一下叫一叫就又睡著了。



早上九點送去保母家之後大約會喝三次奶,一次從80-120 cc不等,不過最近好像比較穩定,都是120 cc。六點去接回家的時候通常在睡覺,我回到家就可以做晚餐,然後吃飯,他大約七點半會要喝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保母家可以三小時才喝一次,回到家差不多兩小時就要喝了,可能是想媽媽吧!哈哈。



之後的作息都蠻混亂的,不過我們大約九點十點會幫他洗澡,洗完澡不管是幾點,通常都會想喝個奶,然後會睡著。不一定睡多久,醒來就開始要找人玩,接下來涵涵就要想盡各種花招來滿足寶貝女兒,最後就在11點到12點之間吃最後一餐然後睡著。



現在直立抱著的時候脖子都可以立得很好,有時還是會搖搖晃晃,但有越來越好,不過趴著的時候還不能整個抬頭抬很高。



喜歡聽音樂跟看音樂鈴,每天洗完澡都會放音樂鈴給她聽,她會看著旋轉的玩偶,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眼睛都可以跟著物體移動了,把小熊餅乾的袋子上下左右移動,她都會 follow的很好喔。



蠻喜歡笑的,對她笑或是發出一些聲音她會笑回來,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要是我唱歌給她聽,她也會一直發出聲音,好像在唱歌呢。



昨天郭小晞在睡覺的時候,Kobe跑去躺在他身邊,後來腳被郭小晞抱住,超爆笑的。









 

其他影片請看相簿吧!






4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完全是情人節紅包 超酷的

雪人 提到...

抱貓腳的樣子超可愛的

話說....Kobe怎麼那麼大隻啊?

是因為郭小晞還很小嗎?

我對Kobe的印象好像還停留在小小貓的樣子耶...

Jane 提到...

真的超爆笑的, 郭小晞把 Kobe 的腳抱枕, 真是可愛

但這一定不能給我媽看到

hijuto 提到...

很羨慕妳家的小晞這麼好帶~

希望我將來的寶寶也能這麼有氣質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