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Udon近況update

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幫他穿的衣服,雖然已經是XL的,但還是太緊,本來想說太小就拿去退,結果一瞬間他已經把衣服咬了個洞,噗。





Udon上星期去做定期檢查,現在體重是60 lb,其他一切狀況也都正常,但不知道為何,這次一接近診所就開始害怕,一直要逃,難道上次來的時候被虐待嗎?就算是,上次來也很久了耶!



有一天涵涵把他的書包放在Udon背上,看起來還蠻合適的,真可愛。





喔,對了,最近我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來對付Udon一直咬家具的問題。



這陣子他又開始咬家具,有一個沙發的椅墊已經整個爛掉,之前我已經修過幾次,但這次海綿整個都被拆爛,我看是沒得救,搞的我非常生氣,每天都在唸著要把狗送回去SPCA!所以上上星期開始我們出門就把他關在籠子裡,但也有點不忍心啦,一天關九個小時好像太久了。



我們有想過關在陽台或是關在廁所之類的,但是陽台怕下雨,而且這裡夏天那麼熱,Udon應該會中暑而死吧;廁所的話,一個窗戶都沒有,感覺也很慘。也有想過買大籠子,但大籠子一來很佔空間,二來非常的貴,要將近$200元吧,小氣如我們,當然是不肯付這個錢啊!        



後來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放gate在進門的走道這邊呢?如果擋住這裡,那他還是可以到廚房尿尿大便,而且活動區域也不算太小,還有樓梯可以跑,樓梯有地毯,要是天冷也可以躺在地毯上,樓上房門只要關起來,也不怕他破壞,二樓兩個房間前面也還有一小塊區域可以躺,聽起來真的是不錯的點子吧!



唯一擔心的是不知道gate關不關的住他,感覺木頭的一撞就會爛掉,而且老實說gate即使是加高的,也不是太高,Udon站起來應該是跨的過去,不過涵涵說,磁磚那麼滑,Udon沒辦法助跑,應該跳不過去才對。經過幾番考慮,我們決定要裝來試試看,而且冰雪聰明的涵涵還想到,我們二樓樓梯那裡本來就有一個前住戶留下來的擋小孩的gate,拆那個下來裝,根本就不用花錢!於是上週末我們就馬上把一切佈置好,然後實驗了一兩天。



果然,很笨的Udon就被一個小小的gate擋住了,他完全就是非常認命的待在gate的這一邊,等我們回家開gate他才會走過去。於是我們終於結束了每天回家提心吊膽的日子,不用擔心哪裡又被咬壞了!



不知道之前為什麼那麼蠢沒有想到這個簡單的方法,我們都有想過要擋他,但就是腦筋沒轉過來,而且太高估我們家笨狗的能力。



下一步呢,就是要重新佈置客廳啦,沙發套被咬爛的要換,快解體的沙發不知道涵涵肯不肯讓我丟...



真開心,美好的生活又再度降臨到我們家了!Udon,要乖乖的當個好孩子喔!



他身後那個就是被拆到樓下裝的gate,你們可以看看那個gate有多矮。






2 則留言:

瘋狂維克 提到...

有人說狗需要一個小小的空間(有蓋),像小屋一樣,這樣他才會有屬於他

的小窩的感覺,給他一個大房間他反而會跑來跑去不知道該窩在哪邊的好。

ps. 我家的狗也沒小窩,所以他都躲在機車底下...╮(╯_╰)╭

雪人 提到...

有一種防止貓狗舔咬的噴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考慮過

因為我家Miya也很喜歡舔自己的尾巴

這樣黴菌就更難治了

所以我們剛買了一罐但還沒試過

就是下面這個

http://www.petism.net/cat/product.php?

id=107991&cid=2337&p=0&artid=0

你們也可以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