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百日

保母告訴我們在中國有過百日,而且很盛大,到這一天,大家會幫小孩拍很多照片,然後去朋友家登門拜訪之類的,我想是類似我們過滿月吧。



今天是郭小晞的百日(其實算的很大略,就11/9加三個月再加十天),保母還特地準備了一個禮物給她,真是有心!我們的保母真的好好喔。



因為星期一是假日,沒有送去保母那,今天一帶去,阿姨就說:啊,三天不見小晞,又胖啦!我想說有這麼厲害喔,每天都長胖,呵呵。



最近郭小晞非常喜歡發出聲音,也喜歡跟人玩,一天到晚大叫,也很愛對人笑,非常可愛,跟人的互動越來越多了。眼睛已經可以蠻快速的跟著人移動,而且手會像是嘗試要抓東西那樣揮來揮去,但還是抓不到,很逗。



不過最近大便的間隔變長了,一個多禮拜以來都是兩天一次,書上是寫說嬰兒一天數次到一星期一次都算正常,所以我也不會太擔心。唯一有點奇怪的是,他常常會有要嘔吐那樣的動作,只是都沒有真的吐出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寶寶的成長真的變化的好快喔,感覺才幾天,就已經不一樣了,希望我能跟的上他的成長!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太懶惰,沒有一直陪他玩,給他足夠的刺激,也沒有好好的訓練他作息,希望這種順其自然的作法是對的!



(本來就有很多育兒理論,有人覺得要寶寶要訓練,吃跟睡都要定時定量;但也有人是主張寶寶慢慢長大,就會調整自己作息,提早幫他調整只是為了大人自己的方便而已,對小孩並不好。因為郭小晞半夜即使起來也是喝奶,不會哭鬧,所以我並沒有想要訓練他戒夜奶,我甚至覺得他夜奶我比較方便,這樣就不用爬起來擠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