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背書包上學去



之前打電話給小晞明年要去的daycare問作息,以便先行調整,老師非常熱心的邀請我們帶小晞去學校走走,大家見面談,保母知道了也說要一同前往,基本上他比我們還在意小晞將來的學校環境好不好,老師和不和善,於是昨天下午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去囉。



到了學校小晞看到很多玩具非常開心,東摸西摸的,一點都沒有怕生的感覺,雖然老師一開始要抱他的時候還是會拒絕,但真的抱過去也是無所謂啦。老師跟我說了他們一整天的流程,我跟保母翻譯了,阿姨也覺得跟我們現在的作息差不多,只是小晞現在一天都還有睡兩次各一小時的nap,到時候只剩下一次兩個小時半,不知道會不會睡不著呢?



還帶了小晞去找未來班上的同學們,意外的是,班上的亞洲人還真不少,我看到三個chinese,一個日本人,基本上白人跟黑人算是少數吧。不過小孩們都很黏老師,想必老師們都很疼愛他們。小晞看到其他小朋友也是直接前進要摸人家,拿人家的東西,因為剛好是點心時間,他還去拿掉在地上的餅乾來吃呢,是媽媽平時餓到你了嗎?真不好意思啊。周圍一堆玩具讓小晞簡直就是心花朵朵開,這也摸那也摸,這再次證實了我們家玩具實在太少了,上次去別的小朋友家也是很開心的東摸西摸,看來是時候幫他添購一些新的玩具了。(上面照片裡,小晞身後的木頭箱子是他在家唯一的玩具。)



後來要離開時,辦公室的老師說下星期二是全校照school picture的日子,小晞雖然明年一月才開始上,但是還是邀請我們一起去照相,這樣他的照片才會在year book裡出現,這豈不是太好了嗎?我一定準時帶他去照相,只是得要去添購一件正式一點的冬季洋裝囉!哇,我已經開始感受到小孩上學後的忙碌生活了呢,「參加小孩學校活動」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p.s. 有人有推薦的小孩玩具嗎?我看了很多,但覺得都差不多,也選不出那個好那個壞,好煩惱喔!

1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這麼快就要參加所謂的"教學參觀日"了嗎?

好像有種年華老去的感覺啊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