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1-year-old check up

 

星期一帶小晞去做一歲的健康檢查還有疫苗注射,現在他的身高有29.5 inches (70%), 體重19 lb 6 oz (25%),頭圍45.5 cm (60%),這次打的預防針都是新的,有A型肝炎、MMR、flu,另一個我忘了。不過這次打完針幾乎都沒有不舒服或發燒,比上次好多了。



上一次驗血的時候,鉛含量高於平均值一丁點,為了保險起見,這次還抽了一管血複驗,天啊!抽血的阿姨也太厲害了吧,這麼小的血管她一次就抽到了,動作迅速,讓我十分敬佩。不過因為被壓在床上不能動,小晞哭的西哩嘩啦,好委屈的樣子,還好給他棒棒糖之後似乎有忘記疼痛。



因為小晞爬跟走的早,所以體重增加的比較慢,掉到只有25%,醫生說動的早的小朋友都是這樣,非常正常。我跟醫生說小晞吐食物,而且我總覺得他吃不多,但醫生說明明有在長大,還是別多擔心了,我想是因為他還是喝很多母奶的關係吧,之後去daycare應該會有樣學樣的跟別的寶寶一樣乖乖吃。



星期天晚上在家,小晞拿了一條巧克力餅乾玩,我想說也吃不到,就讓她玩好了,沒想到過了一陣子發現他已經啃到裡面去了,我想了想,就當慶祝他的生日吧,打開分了他一口,嗯,果然是我跟涵涵的女兒,非常開心的還要吃,這麼快就品嚐到人間美味,真是幸福的小孩啊!(我是秉持著什麼都可以吃,只要不過量就好的觀念,而且小晞完全沒有對食物有過敏的情況,有其他情況或意見的媽媽們,自行斟酌要怎麼餵食小孩吧。)



還有一件講了一定被念到臭頭的事情,想說不寫下來以後一定忘記,就是小晞星期天早上生日當天,因為想要下樓找媽媽,自己偷偷摸摸的在樓梯旁移動,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從二樓滾到一樓了,我在樓下只聽到小小聲、有節奏的啊啊啊(伴隨滾下來的節奏),急忙跑去樓梯那裡看他,嗯,好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開心的要我抱,真的是太厲害了寶貝!雖然有地毯,但是滾下來應該還是會痛吧?總之我們馬上要再去買一個gate,然後會更加注意,不要讓她有機會自己在樓梯旁邊囉。

 

小晞現在會的伎倆有:揮手掰掰、兩手打開意思是沒有了、拍手、拍腳、我說小晞寶寶,他有時會舉手作「有」、我說give me five,他會伸手過來拍,最近開始會點頭,意思是謝謝,不過他還在隨意點頭的階段,大概不知道那是謝謝的意思,然後有時候叫他摸頭,他會兩手摸頭。有一天他在浴缸裡泡澡,我出來那個東西,一瞬間回去他已經從浴缸裡爬出來了,非常敏捷!



小晞現在喜歡推自己的推車,就像這樣。






2 則留言:

苦瓜達人 提到...

超cute 是在學kobe嗎

竟然比kobe小隻

Yun 提到...

Kobe也太大隻了吧!

他真的是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