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有一就有二

上上週末,在小晞生日派對結束後,朋友通知我,有一篇跟我題目類似的paper又被發表了,嗯,果然是有一就有二啊,不過我可不希望無三不成禮!



怎麼說呢,在知道的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但卻又有點麻木的感覺,第一時間跟老闆通了電話,然後確定這個又被scooped的事實,而且這次可是徹徹底底的,完全一樣的老鼠,幾乎一樣的結論,連figure都好像我做出來的那幾張,可惜啊可惜,只要把作者名字換一換,大概就跟我要丟出去的那一篇八九不離十了吧(誇飾法啦,人家可是比我多用了兩種老鼠呢!)。



然後星期一到了學校,跟老闆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越討論越悲從衷來,僵著臉跟他擬好工作清單後跑去抱著涵涵狠狠哭了一場,然後慢慢的就接受了這個事實,恩,老娘人生中可能唯一的一篇nature immunology已經離我而去了。



事過兩個多禮拜,我也每天如火如荼的拼命趕出一些不同的data,試著想要殺出一條血路,但是時間真的不夠,短期間能做的也只有這些,現在只希望老闆能夠快點寫好,早點投出去,因為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已經有另一篇類似的正在review了,我可不想真的得到一份無三不成禮的聖誕禮物。



是很無奈,但是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吃人不吐骨頭的研究領域,慢了就是慢了,晚了就是輸家,沒什麼好說的,只能擦乾眼淚,捲起袖子,繼續回去拼命的做,等待下一個機會吧。



p.s. 涵涵很好心的讓我度過一個禮拜療傷週,幾乎都不用煮飯,有讓我比較開心一點,接著我又上網花錢麻痺自己,在購物中尋求慰藉,然後上星期五retreat有得到一小筆獎金也有讓我再開心一點點,所以現在已經好多了。



p.s. 不用打電話給我問我情況或安慰或討論啦,反正我們已經在想辦法了,大概不會影響我畢業,但是就是文章的影響力會從很高變成很不高這樣而已。(是的,雪萍姐,我就是在說你:p)


1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研究果然是條不歸路~

您保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