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month-old (update影片囉)

非常會流汗的小晞,只要曬一下下太陽,整個頭都會濕掉,嚇死人了。





20個月囉,下次檢查打針是兩歲的時候,所以現在都沒有量身高體重,根據我們家不準的體重計量起來似乎是有23磅了吧。



這兩個月來小晞開始比較願意學說話,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說不標準,但是如果你唸兩個字要他跟著唸,基本上他是願意的,最近最愛講的字有:apple、bubble、這個,當然還有爸爸跟媽媽囉。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一直對著Udon叫姊姊,涵涵說,那是他把哥哥講的很像姊姊,不是搞錯了,好吧,希望真的是這樣。另外他終於終於會模仿動物的叫聲囉,如果問他"what does the cow say?",他會回答"moo~",也知道貓咪的叫聲是"喵"喔,其他的動物叫聲還沒有學會,不過會認dog、cat、cow、兔兔、雞、duck、鳥,咦,跟上個月一樣啊,沒有進步,喔,好像還會認大象吧。



雖然說人話還是沒有說的很好,但是小晞開始會喃喃自語了,像是他最近很愛一直碎唸爸爸媽媽爸爸爸爸媽媽媽媽,涵涵說他又沒有在叫我們,可能是在唱歌吧!我想想也對,因為他不會歌詞,也還不會唱不同音,所以只好一直重複爸爸媽媽在他的歌裡面,我覺得好可愛喔!



另一個很可愛的事情是他會發出"喔!"的聲音,如果他東西忘了拿,你提醒他有東西沒拿喔,他會說"喔!",再轉身回去拿。





五官的中音文他也會了,你問他眼睛在哪裡,他會用手去比,唯一比較會搞混的是頭跟toes,唸起來那麼像,有時候我問他Where are your toes?他會比頭。



小晞本來不看DVD的,從台灣回來後讓他看巧虎,線再每天回家跟爸爸蹓完狗之後,他都會去拿著遙控器說"啊啊啊",意思是要你幫他開電視,如果沒有放巧虎他不會放棄的,不過他還是一次最多只能看10-15分鐘,不想看了他就會跟巧虎說掰掰,然後跑來找我們。





現在吃飯的情況算是還不錯,雖然沒有吃很多,但是會願意自己吃,最喜歡的還是玉米,有時候他鬧脾氣不肯吃飯,我只要拿出玉米灑在飯上,他多多少少會肯再吃一點。平常吃飯跟看電視一樣沒耐心,大約坐在high chair上10分鐘後就會想要下來玩,所以除非他很餓,要不然還是沒辦法吃很多啊。不過有時候我們出去外面吃,他可能覺得是沒吃過的味道,就會一次吃很多,也許我平常真的煮的太難吃了吧,哈哈。





小晞自己發明了一個手勢,食指跟大拇指捏在一起,兩手的食指大拇指再相碰,意思是要你幫他打開,這也是涵涵發現的。其實平常都是涵涵陪他玩比較多,我不陪他玩除了懶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只要我跟他在一起玩,不用多久他一定會想到要喝奶,有時候週末在家裡沒幾個小時就要喝一次,痛死我了,所以如果可以不陪他玩,我就不會靠他太近。



最近最喜歡玩的睡前遊戲是積木,我們以前就開始跟小晞玩了,但一開始是玩顏色分類,後來要堆起來的時候,小晞常常會馬上推倒積木,讓我覺得很奇怪,後來發現他好像不會控制力道,所以我們就提醒他要輕輕的,沒想到他真的開始會疊積木喔,而且他的手很巧,可以堆很高。涵涵說他再堆的時候,每一個要放哪裡他都會想一想,而想的時候會發出一個聲音,然後會說"這裡",再把積木放上,如果堆很高就會歡呼。



新相機終於可以錄影。



小晞邊吃邊玩。





堆積木,堆一堆居然想大便了。





1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小晞長大了耶~

你這麼媽咪太偉大了

還在餵母奶啊!

你下次回台灣我要頒一座獎座給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