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小時候的事

今天早上跟涵涵開車來的路上,突然想起一件陳年往事,不寫下來好像有點可惜,也算是紀錄一下年少時的回憶吧。







那一年,我是個才剛擁有自由,開始獨自一個人在外地生活的小女孩,一切事物對我來說都很新奇,生活對我來說像是冒險,那個時候如果有一夥人約出去,我大都會跟著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事吧。就這樣,因緣際會的認識了這個在念碩士班的男生。過不久呢,他也透過朋友讓我知道他對我有好感,一開始我是抱持著反正當朋友無彷的心情,但後來透過別人輾轉得知他其實已經有女朋友了(註),也許我有一點道德潔癖吧,沒多久我跟他就沒有聯絡了。



到了大三要升大四的那年,我很幸運的得到加州一間生技公司的internship,正當我滿心期待的再找房子準備暑假的行程時,我跟這個男生又聯絡上了,原來他研究所唸一唸休學去當兵,後來申請美國的博士班,也要在同一個暑假去美國唸書,而好巧不巧他的學校就在我要去的公司附近,於是他很熱心的幫我找了一些住宿的資料,後來我也順利的找到了房子。



那時候我問他,他跟他女朋友還好嗎?也很明白的告訴他,我希望我們就是單純的做朋友,因為那時候要請他幫忙很多事情,要是牽扯到其他的就太複雜了。他笑笑的回應我說,那些都過去了,沒事。



在生技公司的internship結束之後,我想要往南去找朋友,他說,他也想帶陪他一起來美國的女友去同個地方玩,幾經商量後他建議我們可以一台車一起開過去,我問他,你女友知道我們以前的事情嘛?他說,應該知道,但她不介意。我猶豫了很久,最後因為錢的考量(真是殘酷的現實),還是跟他們一起開車下去了。出發之前還討論說也許可以一起去某樂園玩,還有去某景點觀光之類的。我也主動的提起要一起分擔租車錢跟油錢,但是他是以"反正順路",以及"沒有你在車上也是要付一樣錢"的理由拒絕了。



一路上我就是在後座睡覺,印象中三人沒有什麼太多的對話。但就在快要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他突然下了一個交流道,然後說,「已經快到了,那我就把你放在這間Jack in the box,你打電話叫朋友來這裡接你吧。」什麼?現在是什麼情況,Jack in the box?全城大約有一百間吧,就憑這點線索人家找的到我?這跟把人丟在台北某家麥當勞,就期待別人可以找到你有什麼不同?但是做人還是要有的一點骨氣,我問了附近的地理位置,下了車,打電話給朋友,然後跟他們分道揚鑣了。



當然是我的朋友有順利的找到我,後面幾天也帶我到處觀光出去玩,玩得非常愉快。但是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把我丟在路上?那時候我年紀還小,人生地不熟,又沒有手機可以聯絡,就這樣被丟在一間店裡,如果出事了怎麼辦?如果他女友無法接受同車,當初幹嘛一定要我撘他便車呢?一切的疑問我都沒有找到答案,因為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跟他連絡了。



今天想到這件往事,馬上高效率的上google展開尋人任務,想知道這個莫名其妙的人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



沒想到努力的搜尋之後發現,他今年暑假後要開始回我們學校當助理教授了!







整件故事我的心得是,男人請千萬不要相信你裝大方的女友,帶他跟你有affair的女人見面。



註:據說當時他有跟他女朋友分手了,雖然後來想必是複合了,但對他女朋友來說,我就是當年那個害他分手的女人吧。我還蠻好奇,他們兩個最後是怎樣,有happy ending嘛?



3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也許等他回來當助理教授

一切就會真相大白?

(不過如果我是正牌女友 你連上都上不了車吧我想)

Rochelle229 提到...

Google真的很好用 :p



超期待他看到妳之後的反應,嘿嘿嘿,記得後續報導啊

妹妹 提到...

真是渾蛋耶

這個我都不知道 真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