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summer road trip part1 (補完)

上個週末我們從houston開車到alabama去看我以前的朋友們。星期五下午兩點出發,星期天下午六點多回到家,總共開了1200 miles左右,橫跨了Texas,Louisiana,Mississippi,Alabama,以及Florida。有些地方我是舊地重遊,說是要帶涵涵去看,但很多景點我根本沒去看過,或是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整個行程我們都還蠻滿意的,每個城市都很漂亮喔。




第一天開了八個多小時,路上遇到塞車跟暴風雨,到達Mobile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直接去旅館check in。沒想到小晞居然發起燒來,真是每次出遊小晞都出狀況啊!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只是微燒,而且吃了退燒藥就好多了,沒有影響到太多旅程。



在旅館床上玩。







星期六一早就跟老朋友們約吃早餐,大家都好久不見啦,希望每個人不管要做什麼都順順利利喔。





TJ的兒子Andre,比小晞大一個月,好可愛啊!小晞本來還有點發燒,後來吃了退燒藥才開始比較有精神一點。





接下來我們繞回我以前的學校走走,這時候的照片都忘了調白平衡,每張都很冷調,真可惜。這一棟就是以前我上課的醫學院,我跟涵涵說,這些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卻又很熟悉,明明是確確實實的知道自己在這裡生活過一年,可是一切看來卻又很疏遠,明明也才四年前的事情啊!真奇怪。






好久沒有逛大間的大學了,看著不同科系的建築,覺得好有活力,我們現在的學校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不是一所大學,我很喜歡認識不同領域的人,總覺得可以產生很多火花,學工程的,學藝術的,學文學的,湊在一起不是很精采嘛?



回到旅館check-out後,我們去Mobile Downtown走走。這裡有一個堡壘,是以前抵擋外敵用的,法國人曾經佔領過這裡,Mobile是一個港口,也是全美大型貨物港前幾名喔,不過美國後來統一之後,因為外海的島上有蓋了堡壘,所以海灣內的這個就被拆除了,現在看到的是後來在舊址上重建的一小部分。





本來還想去海邊看cruise,但是小晞藥效似乎退了,又不開心了起來,加上中午天氣有點熱,我們就決定直接先去Pensacola囉。



Pensacola是Florida著名的海灘之一,也是度假勝地,出發前我就先上網找了餐廳,這家Fish House是Bizzard Food的Andrew有推薦過,抱著去海邊總是該吃海鮮的心情,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了。




美國的餐廳都有給小朋友有蓋子的水杯,小晞吃完藥之後又恢復了精神。桌上還有蠟筆可以畫畫,小晞笑的很開心吧,涵涵很喜歡這張照片,覺得笑的很可愛。





這是我點的魚,雖然只是Tilapia,但是沒有土味,很新鮮可口,配菜也很好吃喔!其實餐廳裡光線很暗,可以照成這樣我很意外,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涵涵的oyster po-boy也很美味喔。



如果有人要來pensacola,推薦這家餐廳給你們,東西新鮮也不會很貴喔。





挺著吃的很撐的大肚子,我們來到了海灘。在找海灘的時候涵涵問我怎麼走,但其實我來的時候都是別人開車,根本不知道怎麼走,只記得一個地標,但涵涵也很厲害,就憑著這顆球型,他還真的找到了海灘!





這是我們當年跟爸爸還有TJ一起來的時候照的照片,也是我唯一有的印象,哈。





這是小晞第一次來海邊,不知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是會怕海浪,他怎麼樣都不肯自己站在沙灘上,抱的緊緊的,真可憐。







雖然是下午,但氣溫不會太高,在海邊非常舒服喔,Pensacola的沙子很細,海水也很清,跟我們Galveston的比起來當場就是大勝!





玩完水我們就往回開了,回程停了Battleship park,也是比Houston的battleship park大很多,除了這一艘還有潛艇,以及好多台各式戰鬥機。




之前的照片。



最後我們在Mobile downtown再逛了一下,其實這邊建築跟New Orleans還蠻像的呢。






當時第一棟摩天大樓喔。





第一天行程就差不多這樣囉,後來我們繼續往西開,停在離Mobile將近一小時車程的pascagoula。










7 則留言:

思羽 提到...

小晞好可愛唷!!

Lsik 提到...

小晞真可愛~

還自言自語

所以最後是帶R10出去玩嗎?XD

Hsiang-Chih 提到...

看得出來是450D照的

我猜至少食物那張是450D XD

Lsik 提到...

我開玩笑的啦

不過要猜的話

我猜至少影片後的第5,6,7,9,10,11,13是用450D照的

(有沒有猜對?)



第9張還蠻有感覺的

只可惜小晞沒有笑@@

hijuto 提到...

用甚麼照的都好

比基尼那張不會調一下焦距阿?

照這麼遠是要把好身材藏到哪兒去?

苦瓜達人 提到...

可以偷偷說某人的胸部很大嗎 羞

jalos 提到...

你們有到紐澳良嘛? 我年底想去玩只是不知從何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