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團圓


自從我來美國唸書後,就再也沒機會回台灣過年了,今年硬是擠回去過年,說完全不擔心延誤畢業當然是騙人的,只是一時慾望來了真的擋不住,好再涵涵考量自己的時間表後也能配合。

好巧不巧回去後就碰到台灣今年冬天最冷的一星期,我們在哪裡都覺得快要凍死了,尤其房間沒有空調,是要怎麼活下去啊?涵涵說窩在棉被裡即使很餓也懶的起來弄東西吃,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還好小晞一直都玩的很開心,去哪裡都可以玩,厲害的是他把每個人的稱謂都記得清清楚楚的,自然而然也擄獲了所有人的心。

 

 




 
小晞在三個禮拜中明顯的講話進步很多,聽到的詞句一兩次就記得,像今天早上他拿出了一條我的圍巾,比了一比說,"不是這一條,我要圍另一條",然後去櫃子裡找出外婆給他的那條圍巾自己圍著很開心,我還蠻驚訝他知道圍巾要用圍的。  


 
 
我們一家人自從上次我結婚後2007年暑假我懷孕回台灣玩之後,就再也沒機會團聚了,這是我們三年多以來好不容易全家到齊,這次也是哥哥第一次看到小晞,不過既然他已經搬回台灣,以後相聚就不是太困難啦,希望我們也能早一點結束在美國的生活,回到台灣好好生活。妹妹工作還是一樣的忙,而且因為現在有哥哥的陪伴,他已經不太需要姐姐了,讓我有點傷心,這次回去只有逛到一次師大夜市,百貨公司只有去一次吃飯,也沒有逛,更不要說其他什麼玩樂的行程了,奇怪的是,我到也真的沒想要像以前大肆吃好料的、大肆採購,應該說我變成一個節儉的媽媽了嗎?連婆婆都說,施恩你跟涵涵怎麼都沒有新的衣服啊?

 
  

回到美國涵涵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聽說公公非常傷心看不到小晞了,涵涵很感傷的說,到底為什麼要回去呢?搞的現在大家都很難過。不過他也說,從來沒看過自己的爸爸這麼開心,也是第一次覺得自己已經不是最愛了,嗯,這種情感很難形容吧。

p.s. 整理相片的時候我對Ricoh R10實在很不爽,照出來的質感實在是輸單眼太多了,當然不應該拿來比較,但實在是不能接受!!看來他快要被我處裡掉了。

p.s 2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回台灣拔智齒整個臉腫起來,照起相來大水腫,所以照片也是越看越生氣吧。  

 

4 則留言:

Hsiang-Chih 提到...

我也想要回去過年...

Helene 提到...

這星期換我要回去啦!!

lsik 提到...

我也想阿

可是Db retreat都辦在過年前後

而且還有Journal club....orz

w570 提到...

第一張照片拍的真美,真像DM

小晞真是個可愛漂亮的小女娃兒

這次的小小聚會,雖然沒聊得深入,還有你掉了錢包

但是很高興大家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活

以後常常連絡喔



其實很羨慕你們有留學的經驗

除了有好的學歷外,最棒的是開拓了視野

這是我們窩在台灣一輩子的人很難有的經驗

所以別煩惱工作的問題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