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第二專長

這件事應該是在朋友毅然決然放棄正在唸的博士學位,回台灣轉行要唸另外一門學科開始,我跟涵涵討論著,有這種勇氣固然不容易,但也要有個很厲害的第二專長才有辦法去做啊,然後我們就開始思考著我們的第二專長。

涵涵比較快放棄,他說他沒有專長,生平最大的樂趣就是旅遊,他喜歡出去玩,喜歡規劃路線,但是這樣連導遊或領隊都不能做,因為他並不想一直去同一個地方。他雖然喜歡小動物,但既不能開獸醫院,也不可能開寵物美容店吧(他又不會把貴賓狗的腳修成棒棒腿那樣),去動物園工作?大概可以應徵到負責餵食動物的工作,但那又不用任何專長。

然後我想了想我會做什麼,涵涵說,起碼作菜可以是一個專長。但是雖然我喜歡作麵包作點心,不要說跟專業的甜點師父相比好了,比起好多在網路上分享的業餘主婦們,我也是差了一大截,真的說要變成專長,也得要真的要去什麼藍帶廚藝學校進修才行吧。果然興趣跟專長是很不一樣的,要拿來當吃飯的傢伙,不是我們平常自娛娛人,三腳貓的功夫可以蒙混過去的。

話題轉一下。我記得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討論吳寶春師父拿下法國全世界法國麵包個人賽第一名的事情,那篇文章大意是說,台灣還是以儒家思想為主,不過怎麼樣還是要看到學歷才覺得開心,社會上欠缺日本法國有的"達人"精神,所以沒辦法在各行各業不同領域中,達到頂級的水準。文章最後面還開玩笑的說,一個具有多年經驗麵包師父用盡心血開的麵包店不一定會賣,但是如果說是退休大學教授開的手工麵包店,就會吸引很多人潮吧。


然後我就在想,搞不好我們可以開著什麼博士民宿,配上博士咖啡店的事情(也要等到真的拿到學位啦)。

不過,涵涵倒是真的有想過開個Llama觀光牧場
,假日時爸爸媽媽可以帶小孩來跟他們玩,平常涵涵可以自己跟動物們玩,聽起來真不錯。我是覺得小孩才不想來跟Llama玩,不過他們實驗室的人倒是很興奮的提議說,那你要結合產品來賣才行啊,例如店裡還要賣Llama漢堡,用Llama做的一些食物,這樣才有一整套的行銷。

咦,這麼扯到這邊來了,總而言之,我們兩個是很傷心的覺得,真是沒有第二專長的夫妻檔啊!  

4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You can teach piano!!! ^___^

Anonymous 提到...

請不要學我賣博士雞排好嗎XD? 我覺得llama農場這idea不錯,但是如果小朋友剛跟llama

玩在一起,結果馬上端出llama肉,他們可能無法接受…

苦瓜達人 提到...

歡迎大家來種苦瓜…冏

冬天可以種大蒜唷







這算第二專長嗎 昏

hijuto 提到...

我想,你的第二專長是寫網誌?(笑)



其實,仔細想想社會大眾真正有所專長並利用來謀生的人,只是冰山一角吧~

大多數的人都從事著隨時可以被頂替的工作,

或者這麼說吧,只要願意學,就可以做得來的工作。

只是,願不願意做而已。

我常常在想,今天這個人所做的工作我也可以做得來嗎?

或是我如果出了意外受了傷,我還可以靠甚麼謀生呢?

當環境把人逼到一個死角,

自然就會找到生路囉!

祝福你。

還是快快努力拿完博士學位,再來想第二專長這種嚴肅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