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省思

我很喜歡逛網誌,可能是藉由看著一些不同人的生活,來幻想或計畫自己的未來。想著這些地方以後可以去,下次碰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樣面對,這麼好漂亮我也想要等等。有些時候呢,會看到不同社會階級的消費習慣,有一種人就是真正的有錢,你可以看到他買了這個買了那個,但絕對不會有,"哎呀要破產了,得要再存錢才能買了"之類的心戰喊話;不過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跟我們一樣的平民吧,想買卻沒錢,真正咬著牙買下來了就很開心那樣,然後就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再揮霍了。

我觀察到一些媽媽,生了小孩之後,在小孩用品選擇上的瘋狂,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當然如果像我上面講的那種真正的有錢人,要用怎樣豪華高級的嬰幼兒用品,那是跟身分很相襯的,很理所當然的;但我覺得如果你只是一味想給小孩最好的,然後去追求一些昂貴的名牌品,一些可能超出自己能負擔的程度,就有點本末倒置了。千辛萬苦找人從國外買昂貴奶粉寄回去使用,如果不是父母經濟上很充裕,對小孩健康上的幫助來說,似乎沒有那麼大的差別吧。感覺上現在產品只要打著結婚或是育兒的名號,多麼瘋狂的價錢都還是可以賣的很好,真的希望大家不要鬼迷心竅啊。

另外一個例子好了,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媽媽選擇給小孩喝水解蛋白的奶粉,當然立意是好的,就是怕加重小孩的過敏,因為現在過敏兒的比例實在太高了,不過水解蛋白的奶粉真的很難喝!!我也聽過很多小孩不肯喝的例子,老實說如果我真的需要用奶粉,又碰到挑嘴的寶寶,真的不會堅持要用這種奶粉,畢竟我也是過敏蠻嚴重的,日子也是這樣在過啊,沒那麼可怕吧,孩子有吸收到營養,其他方面能健康長大好像比較重要,單純執著在防過敏這件事上會不會有點偏執了呢?副食品的添加也是,有些媽媽無論如何想說越晚越好,可是寶寶厭奶到不行,明明已經滿了四個月,為什麼不給呢?

我想要說的是,第一,有多少的本事就過怎麼樣的生活,雖然說慾望是人進步的動力,"愛"是很重要沒錯,但是因為"愛"而被沖昏頭做一些錯誤的選擇就不太明智了。第二,不要被一個好的立意,矇蔽了眼睛,忽略掉其他的選項,跟其他的角度觀點,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沒有那麼強硬跟絕對的,take it easy。

(最近有想要好好的來拍些照,可是好懶喔,希望能快點振作起來才好。) 

1 則留言:

nancyted 提到...

動不一定每一次都成功,但坐而不行,絕無任何成功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