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Katrina

前幾天的hurricane katrina把美國南部的幾個州弄得滿目瘡痍

尤其是New orleans

看了很多報導 心裡很難過

因為從我到了美國以來 這是第三個hurricane了

就像放羊的小孩一樣

第一次 距離上一次的大颱風已經有20年了

所以家家戶戶都有做好很完善的準備

我認識的人大部分都有逃到別的地方 以防萬一

第二次 電視上還是說的很嚴重 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的做了很多準備

結果因為有點偏離預計的軌道還是怎樣

雖然還是造成了一些災情

可是都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



這一次勒是第三次囉

面對接近五級的hurricane

不知道是因為住在new orleans的人真的太窮了 沒地方跑

還是第三次的狼來了 已經沒有人相信

大概沒有什麼人有事先撤離

我打電話給alabama的朋友 沒有人事先逃走

結果雖然在那裡災情不重 但是停電停了好幾天

街上都宵禁 不能出門 晚上又沒電 什麼事也不能做



今天晚上出門

看到我們家附近的reliant center(football的體育館)燈火通明

旁邊停了無數的遊覽車

看新聞知道是有許多從Louisiana來的災民現在暫住在那裡

因為new orleans的巨蛋現在沒水也沒電

而且路上處處是暴動搶劫

情況很糟糕

部分災民就被疏散到這裡了



我在那附近加油的時候

看到一大堆黑人 拎著簡單的行囊 在街上走來走去 看起來非常無助的樣子

剛好遇到一個應該是逃難來的黑人家庭要加油

另一個開Lexus的德州黑人在一旁看到了

就很發揮同胞愛的幫他們付了油錢

看的我心中是既感動又難過啊



我以前的鄰居ken告訴我說學校停課到9/6

看樣子真的是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回復正常的生活了

希望上帝看顧這片土地

讓災民們能夠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