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紅孩兒

從幾個禮拜以前,我的肚皮就開始發紅,本來以為是因為我壓到還是一直抓癢,後來發現他就是持續一直紅紅的,問了醫生,他說這是正常現象,因為肚皮擴張容易充血,然後有些人發癢的程度比較嚴重。那我還蠻幸運的,雖然也會癢,但不算太嚴重。



因為我在家都穿著細肩帶上衣,有時候穿著穿著衣服越來越高就會露出肚子。涵涵昨天跟我說,你不覺得你現在肚子露在外面的時間比被蓋起來的長嗎?肚子又紅紅的,是要生紅孩兒嗎?



雖然涵涵一直口口聲聲說他還是沒辦法接受要當爸爸這件事,但他真的有一點一滴、緩慢的在接受中。像是他常常會講到說以後小孩的教育問題啊,要學些什麼啊,看電影看到父女之間的相處也會說等到以後女兒交男朋友了他可能會很難適應等等。那天假日去實驗室,看到一個post-doc帶著女兒在做實驗,他也有感而發的在說女兒真的還蠻貼心的,等到不用替他們把屎把尿之後,應該會很覺得很幸福吧。聽他這樣說其實蠻感動的,因為我現在在家裡閒晃上網,做些無聊的事情時,開始會想到說以後根本就不能享受這樣的生活耶,小孩永遠都在那裡,除非乖乖的一直在睡覺,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根本就不是自由自在的想要發呆就能發呆這麼簡單;想要出門吃飯也還要準備小孩的東西,不是說走就走;要訂旅遊計畫也要考慮小孩子能不能一起;假日想要賴床想必也不能隨心所欲的睡到自然醒;更不用說什麼朋友聚會,晚上去誰家看電影這種事情了,越想我就越覺得可怕。



有時候想想,我們兩個真的都還是小孩子,即使年紀已經也不小了,但說要對另一個生命負責任,好像真的有點沈重,當然我對於寶寶的來臨也不完全只有負面的感覺,只是想著想著,就越來越擔心。



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不會把小孩送回台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