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Chicago困難重重之旅-5 (完)

第二天早上是校園之旅,先到了U of Chicago參觀,涵涵之前有來面試過,後來被拒絕,所以這趟來特別有感觸,只是他來的時候是冬天,所以景象也變了許多。





我們先到Rockefeller Chapel參觀,不知道為什麼Rockefeller要到Chicago蓋一所學校耶?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這一棟好像是Evolution那個program的吧。





U of Chicago裡有一棟有名的建築物叫做Robie House,涵涵說他面試時有在裡面吃飯耶,不過一直搞不清楚有名在那裡,我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棟建築是Frank Lyodd Wright的著名代表作,他以Praire House(草原式住宅)聞名,強調水平的延伸,跟當時美國流行拉高式的維多利亞風格相當不同,同時也著重在自然跟建築的融合。



(有關Wright的生平跟建築風格可參考這裡,跟這裡。我隨便google的啦,非常不負責任,哈哈。)



我們在校園裡隨便亂繞照相,其實校園還真的蠻漂亮的喔,只是本人今天穿錯衣服,照起相超級肥不敢放上來,筱嵐的可愛照片都被我犧牲掉了。



結束了U of Chicago之旅,我們往北回到downtown,然後筱嵐特地帶我們到了昨天進不去的博物館區,但因為Field musuem很大,我們實在沒時間進去,就還是很打混的在車上拍照以資紀念。





這裡的view真的很讚喔,即使是白天都可以很棒的景色,可惜昨晚進不來。





在車上看downtown。





接下來我們去Northwestern參觀,景色也很美,但就拿一張代表吧。





回到家裡之後,我跟涵涵走去Navy pier逛逛,我是覺得還蠻無聊的啦,就是很多店,感覺上是給小孩來玩的地方,哈哈。





這真的很經典,我們看到這個亭子在賣票,涵涵問我,什麼是大上海烏賊?我真的快笑暈了。





最後呢我們去michigan lake的沙灘看湖,有好多青年男女在打沙灘排球,我覺得這個景色很奇異,一邊是高樓大廈,一邊是湖光水色,在這裡打排球的感覺很有衝突感耶。





最後筱嵐來跟我們會合,我們就一起去附近一家好吃的餐廳Carmine's吃晚餐,也順便謝謝盡責的地陪小姐,嘻嘻。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再次走到John Hancock要上樓看夜景,這次人還是很多,但我們還是決定排隊跟他拼了。過了20分鐘之後,隊伍只前進了20公尺吧,不知道在龜什麼,孕婦在經過兩三天的折磨,體力已經到達極限,於是決定打道回府,Chicago的夜景,我們下次有緣再見吧。



隔天凌晨三點多我們就起床準備要去機場啦,因為班機是6:45起飛,坐了計程車去地鐵站,再一小時就到機場囉。接下來就是有驚無險的轉機,不再重複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