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33 weeks

話說轉眼間寶寶已經33週大啦,今天去例行產檢,也沒多做什麼檢查,反正一切正常就是了。兩星期後的產檢會照一次超音波確定寶寶的大小,不過上次在台灣照的情況都還蠻不錯的,胎位也很正,所以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只希望我不要再變胖了!



突然覺得有點可怕耶,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名字還沒取、嬰兒床、推車、寶寶出生要穿的簡單衣服以及安全座椅都還沒買來,而我呢,待產包還沒有準備、也從未上過什麼prenatal class,不會拉梅茲呼吸法到時候會不會很難生啊?



等涵涵下星期回來以後,要開始打點囉,起碼得先決定安全座椅跟推車吧(我想要買一組的,到時候就不用把寶寶移來移去)!要不然到時候生出來沒辦法出院還得了(沒有安全座椅醫院不會讓你把小孩帶回家喔)。然後再來想想其他必需品,什麼奶瓶、尿布、衣服、嬰兒床、擠奶器等等的。



話雖如此,我想我會是一個很小氣的媽媽耶,之前逛超市看到一些嬰兒用品是覺得很可愛沒錯,但都不會想買,只覺得很貴,(一件bodysuit超過5元我是不會買的!)我看很多媽媽都因為興奮而買了很多衣服玩具還有其他不必要的東西,我都覺得要我花那個錢很捨不得,怎麼會這樣啊?我看真的被小氣鬼涵涵洗腦的太徹底了啦!



以下是兩款夢幻嬰兒推車(因為很貴,所以應該是看爽的,哈哈):

1. Stokke Xplory: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調整高度,訴求是說寶寶的視野會更好,可以看很高(higher is better)。另外也可以調整寶寶面向前或後,甚至在餐廳可以直接當high chair用。價錢大約是800元



http://www.stokkeusa.com/xplory.htm



2. Bugaboo Cameleon:據說非常的穩,寶寶坐起來很舒服,不過也因為如此,整個重量重很多。這一台要將近900美金吧。



http://www.bugaboostrollers.com/



其他比較平價一點的像是Combi、Graco、Maclaren、Peg Perego等等,我就還沒有研究了,可惜美國好像買不到Aprica,要不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2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好detail的報告喔 快取名啦

熊熊 提到...

妳好~

我最近有要買車車~

看過你po的Stokke Xplory

台灣專櫃是6萬

美國代購是5萬9

只差一千XD

可是聽說太大不好摺疊+使用不方便

所以打消念頭



第二台Bugaboo Cameleon

是美國的媽咪跟我推薦非常好推

寶貝會很舒適

嬰兒車中的保時捷

價格也約3萬多而已(台灣買)



還有一台想請問

Quinny Buzz 三輪

這台您有研究嗎?

不知道如何

滿多部落格寫到它

感覺好像也不錯

價格最便宜

才2萬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