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帶賽的東京之旅



在LA機場的小晞。






這次我們回台灣特地訂了在東京轉機的班機,主要就是要想要順路去玩一趟,沒想到完美的計畫居然被天氣給打敗了!



從Houston出發的那天Dallas下雷雨導致班機起降延後,而我們就是要去Dallas轉機,一個delay下來我們沒有坐上從Dallas飛往東京的飛機,在機場聽到這個天打雷劈的消息時真的是非常的沮喪。號稱美國前幾大機場的Dallas居然當天沒有我們可以坐的班機了,於是我們被AA安排飛LA,然後隔天再飛東京,當然他們會提供食宿,因為也沒有更好的方法,所以就只能接受了。


沒想到去尋找飛往LA的飛機時,居然發現那班飛機是要去Las Vegas的,搞什麼鬼,不是去LA嗎?原來他們給我們改的不是直達,而是中間要停一站的班機。當我發現這個消息,有一種非常辛酸的委屈感,航空公司為什麼要欺騙我們啊!沒搭上班機已經很倒楣了耶,如果你告訴我是這樣飛,搞不好我就會決定不停東京直接回台灣了。但木已成舟,我也只能哭一哭來發洩,看著也很累的小晞,我只希望接下來的旅程不會讓她的不舒服。



隔天好不容易到達東京後,機場人員很親切的讓帶小孩的我們優先通關,我們的心情已經好了一半,領好行李出去後看到涵涵的朋友東哲在等我們,觀光客模式就馬上被啟動,開始對一切都興奮了起來囉。


不過可能是小晞真的帶賽(好像每次帶她坐飛機都遇到delay),我們坐從機場到新宿的JR居然在中途遇到事故,停了半個多小時吧,東哲說這個很少見,我們還蠻倒楣的。



在JR上,我跟小晞都睡著了。



結果到新宿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晚餐就簡單吃一吃了,東哲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拉麵店,不過我已經忘記店名了。之後我們就回到東哲家休息過夜。



小晞快樂的在榻榻米上爬來爬去,很神奇的是小晞回去沒有時差耶,晚上睡的還不錯。





隔天東哲準備了簡單但很好吃的早餐,我們告別葉爸爸葉媽媽就趕緊出發去築地市場囉。(原本預計停兩天,結果班機延誤變成只有停留不到24小時,只好取消本來想去朝聖的幾間有名的甜點店跟所有逛街的行程,鎖定築地市場跟明治神宮。)








築地市場還蠻好玩的,很多送魚的人都駕駛這種小小的車,好可愛喔。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九點,魚貨已經叫賣完畢,不過就看到許多魚已經處理好開始賣了。








我們都覺得一大早吃生魚片好怪喔,但因為時間不多還是來吃了。因為有名的壽司大人實在太多,我們選了一家比較沒那麼多人排隊的店。




我平常是不吃生魚片的,但難得的機會,還是挑了甜蝦跟某個握壽司來試試,恩,果然不腥喔,很甜,但我還是不喜歡,可惜了!





之後就隨處走走,很多賣食材的的店,看得出來有些是賣觀光客的,有些是賣當地人,因為同一種東西在沒有人叫賣的墊就少了一百多日幣呢。




我們買了一個柴魚條回來給Kobe,沒想到他居然不喜歡,真欠揍!不識貨的笨貓。





這隻狗很可愛吧!




好吃的雞肉串,一串一百日幣。





挑選禮物中。





中午我跟仁惠姊約在新宿吃飯,結果還看到牧師牧師娘跟惠敏姐呢!可惜相機被涵涵拿走了,我沒有跟他們拍到照片,只有跟涵涵會合的時候照了一張,仁惠姊又送了好多禮物給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保養的超好的吧!涵涵一直說很漂亮看起來也很年輕。



之後我們就去明治神宮。



浮士繪的風格好日本喔。





明治神宮門口。






我沒有預料到從外面走進來要這麼久,所以走進來又走出去之後,就要去趕飛機了。





又坐了JR回到機場,就要跟東哲說再見啦!真的很謝謝他特地從仙台回東京來招待我們,一路上都不給我們付錢,真的很不好意思啊!聽說從仙台到東京的單程票就要一萬日幣了呢,貴。




成田機場的商店很好逛喔,我終於有機會逛一下店了(這次一間店都沒逛到,超悶的),不過主要只是買一些伴手禮回台灣啦。涵涵看到這個相機可以抓人臉很興奮。



可愛的小晞與玩偶(海豹?)。




這就是我們短暫的東京之旅,雖然非常簡短,但是因為有東哲陪我們,我們都一直很愉快,真的是一掃之前班機delay的大陰霾呢!本來還蠻排斥住日本的我有在想說之後乾脆去日本做post-doc好了,哈哈。



所有照片請點這裡看



後記:

小晞可愛的20分粉紅帽(最上面那張照片上的帽子)後來掉在成田機場了,真可惜,我前幾天回去target找,似乎找不到了,只剩下男生的顏色,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