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照顧小孩的標準配備





去年回台灣考慮要買相機的時候,我就興致勃勃的想要買一台DSLR,一直幻想說寶寶出生一定要一直幫他很多漂亮的照片。但是最後還是被節省的涵涵給說服,買了一般的消費機種。其實我買了也沒有後悔,因為這台panasonic的FX100是也蠻好用的,攜帶方便,主要是有一個自動ISO的模式我很喜歡。



這次回台灣啊,涵涵一直忙著在旁邊記錄郭小晞跟親友們的互動,有一天他很語重心長的跟我分享兩個心得,第一個是:我覺得我好像小玉的爸爸喔。第二個則是說:真的需要一台好一點的相機了。



因為小孩子都一直動來動去的,常常在室內都沒辦法照出好相片,我克服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一直照一直照,總會照到幾張可以用的,但是涵涵是比較謹慎的那種,每次一直在等小晞停下來,或是露出笑容才要按下快門,往往到最後一張好照片都沒有照到。



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用阿耿的好相機照出來的,一看就知道不一樣吧,那是在有點昏黃的室內照的喔,可是還是可以照出很漂亮的照片(如果沒記錯那張是我按的)。下面這張是全家福擂茶照,雖然我還是很肥,但小晞笑得很開心,真可愛!





不過也不是說相機好就可以照出好相片啦,那天他們在擂茶我在旁邊一直照,按了好多張,也只有幾張沒有糊掉或失焦,而且老實說我對相機的瞭解非常低能,什麼時候快門要調多少,或是光圈要調嗎,根本搞不清楚,那天調也是按照阿耿的指示行事。



所以,孩子的爸,我們要來買一台好相機了嗎?



p.s. 阿耿現在有在朝專業婚攝的路上前進喔,這次看他照怡靜婚禮的照片,還有大家一起出去玩的照片,讓我想起來阿耿的專業,雖然阿耿的字很像小學生的字,但是他照相可是很有美感的呢!有人結婚要請婚攝的話,可以好好考慮他,他的作品在blog 上面都可以看到,大力推薦喔!Blog: http://www.wretch.cc/blog/Fred0319&category_id=11936334

4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我覺得你一邊誇獎他 無形中也在羞辱他耶 哈哈 倒數第三行

雪人 提到...

哈哈...說真的小孩真的不容易拍

有好器材確實會有點幫助

不過還是不見得容易成功

要拍出好照片真的得多多練習熟悉呢!

還沒熟悉前,用消費型機種的小孩模式還比較容易成功

呢!

不過要拍出有景深的照片,就得靠好一點的相機跟鏡頭

囉!

單眼除了是個錢坑之外,真的還要耐重才行呢...

Fred0319 提到...

哇哈哈~~謝謝施恩推薦啦~~

我已經買了高檔印表機跟可列印DVD空片,

現在已經可以出漂漂的光碟了~~



另外我的網址不用放這麼長啦~~

http://Go2.tw/sweet

即可。

Missclaire 提到...

我覺得....小晰笑很開的第二張好像清陸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