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Open將小晞

我的網誌目前都是靠郭小晞在撐場,所以照例的來放一張小晞的照片,這張是open將造型。







回到美國之後就一直被小晞的時差所困擾著,回台灣那次還好,但回到美國就不太好了,每天晚上醒來多次,然後四五點就要起床玩耍,搞的我沒時差也變成有時差了,不過這個禮拜開始就漸入佳境囉,慢慢的回復正常中。



老闆要幫我的計畫寫一個grant,所以最近很如火如荼的在思考我的計畫,每天都會收到好幾封他的email,通常是簡短的一句話說:"這個實驗我們做過了嗎?應該做一下喔,很有趣!"要不然就是:"給我一下你那個實驗的data。"雖然就要一直花時間整理data,但覺得他寫完這個grant之後,我的paper似乎就有一線曙光了啊!(其實沒有什麼相關性耶,真是會自我催眠。)但也覺得越來越緊張,因為他想的越完整,就發現還有更多的實驗需要做,真希望有一個專屬的助理來幫我啊啊啊啊!



我覺得最近的煩惱很多,除了實驗上的之外,總覺得平常照顧郭小晞不夠用心,跟他互動不夠,玩的遊戲也不夠,雖然很多人覺得七個月還太早,但我真的完全體會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心情耶,不是說我希望他以後多會唸書,或智商多高,但就是怕我沒有好好的照顧上帝託付我照顧的孩子,沒有讓她得到應有的教導,這樣就是不負責任啦。可是老實說,我不知道應該買哪些玩具給她足夠的刺激,或是說哪樣的飲食才是對她最好的,似乎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啊!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我有點恐懼生小孩的心情,那時候覺得自己要不是能把小孩教好,不如不要生,不過現在生都生了,只能全力以赴吧!



2 則留言:

Fred0319 提到...

對呀~生都生了~~

唔你是要怎樣..........

上帝會給最好的安排啦!!

jalos 提到...

加油!!

open小醬真是很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