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做作的早餐 & 麵包兒

最近星期六只要有空,我都會準備食物,逼大家在院子裡享受假悠閒的早餐。(涵涵在跟媽咪熱線中,看得出來後面圍牆是歪的嗎?)





這是這個星期六吃的,非常的不豐盛,只有準備pan cake而已,不過有原味、巧克力跟葡萄乾口味喔!上次準備的比較豐盛,有饅頭、印度煎餅等等。上次準備的時候,我叫室友出來吃早餐,他說:怎樣,現在是在演電視嗎?不過這次他已經主動的拿起相機來拍了,非常的配合。



這個週末做了兩種麵包,食譜是從室友找到的這個網站而來,第一個是烤的甜甜圈



剛烤完出爐的樣子。因為我們沒有切麵團的cutter,就隨意用杯子亂切,果然形狀很歪七扭八。





這是塗完奶油的樣子,為了健康,我們後來只有沾一點點糖而已,也沒有放香料粉,所以看起來跟網站上的不太一樣。





味道呢,其實不太像真正的甜甜圈,熱的吃還有軟,隔天吃據說已經有點逼近貝果的口感了。



再來一個羅勒麵包捲。形狀很可愛吧!pesto而且是用我們院子裡自己種的九層塔喔(我覺得那個不是羅勒,是九層塔。)





我用網站上1/3的份量,還有減少全麥麵粉的比例,總共做出八個。可是好像有點大,形狀沒有網站上的漂亮。







最近想來挑戰歐包呢。


2 則留言:

室友 提到...

這叫做「故作堅強」的早餐好嗎?



明明牆都要倒了,還拿燭台出來亮相,整個災後重建的FU。

紫玲 提到...

我覺得室友先生過著非常爽快的日子

不但有奶酥土司當午餐

還能指定麵包食譜

現在還供應陽光早餐喔~~



應該是整個高級民宿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