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mexico trip - Teotihuacan

Mexico city的緯度好像跟台灣差不太多,但是天亮的很晚,這應該是七八點的照片。Mexico city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所以都霧霧的。




今天的行程是最累的一個,也就是去找金字塔!喔,因為我來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我都不知道行程,也不知道怎麼去或是要看什麼,一切都是靠涵涵劉宗德田恩奇跟Daisy的介紹才知道的,其實這樣的旅程也不錯,不用操很多心,都交給別人就好了。



我們坐地鐵去換公車,公車一個人30 peso,大約30-40分鐘就到了Teotihuacan,也就是金字塔的所在地。



這張是我google到的地圖,基本上就是有兩座大金字塔,中間最大的是太陽金字塔,上面的那小一點的是月亮金字塔,最下方那個是羽蛇神廟。在這裡的時候我們其實搞不太清楚這每個神的故事,是後來去博物館才搞懂的。(但其實還是搞錯,我剛剛查資料才大概瞭解。)



圖片來自於www.planetware.com。



Aztec的神話是這樣的,Coatlicue是大地之母(名字是蛇裙的意思,書上說她就是羽蛇神,剛剛查了發現她不是,羽蛇神是另外的神),她有四百多個小孩(就是天上的星星),月亮神Coyolxauhqui也是其中一個。有一天Coatlicue出去巡邏的時候,天上掉下來一陀羽毛,她把羽毛放在bosom裡(網路上是寫說肚子旁邊,但書上寫bosom,感覺是乳房吧),後來就懷孕了。月亮神還有其他小孩知道她懷孕後,非常生氣,想要殺了她。肚子裡的小孩生出來後就是太陽神Huitzilopochtli,月亮神殺死了她的母親,太陽神替母報仇,用會吐出藍色火焰的蛇殺死了月亮神,把頭割下來後,丟到天空就變成月亮。



阿茲特克人稱羽蛇神為Quetzalcóatl,馬雅人稱KuKulcan,似乎跟太陽月亮神沒有關連,就是給人類帶來玉米,然後代表死亡跟重生,祭司的守護神。



故事很複雜,我越查越搞不清楚,就這樣打住吧。



總之我們從羽蛇神廟這邊進去,先看了一下遺跡。












之後沿著死亡大道往太陽金字塔前進。路上有非常多的墨西哥人在賣紀念品,還好他們不會一直來推銷,要不然讓人很不舒服呢。










太陽金字塔比較高,有242個階梯,還好有扶手,要不然我真的不敢下來,我有懼高症。











爬到頂之後小晞餓了,我就直接餵起奶來。






金字塔頂端有一堆人在進行一些儀式,應該是跟宇宙交流之類的,心靈的東西,他們站著或坐著把手牽起來冥想,好像是因為傳說中金字塔頂端是最接近神的地方吧,大概靈力最強。





我們就忙著拍照囉。









下來之後我們讓小晞拍了爬樓梯照,笑說明年學校art show拿出來賣,標題是「訓練」之類的!






之後我已經非常累了,走過死亡大道,走向月亮金字塔,本來我打算不要上去,不過他們上去後發現只有一層而已,所以我還是又爬了上去,真的有快昏倒的感覺呢。田恩奇超猛的,因為有練過小朋友下樓梯,衝下來幫我拿一堆本來我要顧的行李。















最後大家一起跟金字塔合照,結束了在這邊的行程。




雖然溫度沒有很高,但是我們走了三四個小時,然後因為我很愚蠢的忘了帶防曬乳來,我們都曬傷了,還好小晞帽子有帶好,只有手有點紅。



之後我們再坐公車回到mexico city市區,下一站是historical center。

4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好有趣的神話故事~

不過好像比吳哥窟的更難懂?

我來美國也忘了帶防曬乳

找好幾家都沒有想買的

最後買到Kiehl's的(當土產買?)

不過我呆在室內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沒曬傷

小晞嫩嫩的小手曬傷了要給她呼呼啦!

shashaloh 提到...

我覺得我的遊記寫的好爛喔

可是又懶得改

真矛盾

大家就加減看吧

use26 提到...

你好 路過 妳不會介意我來你家參訪吧 雖然你我不認識 來

參訪你家 看你無名 我覺得你網誌裡的文章寫的很不錯 我

能邀請你來參訪我家 看我寫每一篇文章發表你的想法及分

享嗎

myly 提到...

哇...你們家小baby這麼小就爬上了金字塔..厲害喔

那地方海拔高...你們可以自己爬再抱個小baby...也很行

看你的分享都在各個地方...祝你們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