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mexico trip - Taxco

寫遊記果然是要一鼓作氣,一停下來就很懶得再開始。其實我已經只剩最後一天了耶,也就是我們去Taxco的行程。

Taxco是在墨西哥城南邊的一個小城市,從地鐵站的南端再轉巴士,大約是兩小時40分鐘左右的車程。這段車程讓我跟小晞都有點難受,因為有一半是山路啊啊啊!我本來就很會暈車,山路更是嚴重,小晞是有點不舒服的樣子,倒沒有大哭大鬧,涵涵則是完全不會暈車的人,他很沮喪的說,沒想到小晞遺傳到我會暈車的體質,呵呵。

根據我看Wikipedia跟涵涵的Mook旅遊書上說,Azteces叫這個城市Tlacho,意思是"the place of ballgame"(球場?)。Taxco據說是全世界產銀最多的地方,有銀都(the world's capital of silver)的稱號,這裡現在應該沒有再繼續開採了。以前Aztec帝國就有在開採金礦銀礦,當地人都把金條銀條供奉給Aztec帝國,後來西班牙人來了更是大量的開採銀礦,尤其是在1600-1800年之間,Taxco所產的銀量可以供給整個歐洲,約佔了全世界的85%。後來銀礦幾乎被淘空之後,西班牙人離開了這個城市,Taxco就慢慢的沒落。直到1716年一個法國人Joseph de la Borda (Don Jose de la Borda )來到這個城市,發現了新的礦脈,用新的採礦法賺了很多錢,他很感謝這個城市讓他致富,於是也花很多錢把這個城市重新建設,這裡最大的一座粉紅色的巴洛克風格教堂Santa Prisca,就是他所蓋的。

基本上我們都覺得這裡就是墨西哥的九份啦,這樣講簡單多了。

ref: http://www.floramex.com/li-history_of_silver_in_taxco.htm




一到達這裡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這裡很有歐洲的味道,鮮豔的紅色建築跟精緻的鵝卵石道路都非常的復古。這邊的路非常小條,所以車子也都相當迷你可愛。









我們從山下走到山上,沿路有經過市集,我們也去買了一些當地水果來嘗鮮。







這個攤子的老闆娘很可愛,我們跟她買番石榴來吃,她剛好在削仙人掌,我好奇的問她,是直接吃嗎?她就阿殺力的拿了幾個給我們試吃,我很沒用的不敢吃,涵涵他們吃了以後覺得好像有點像青芒果的味道,但不太可口就是了。

番石榴是紅色的喔!





走一段路後,我們就到達了Santa Prisca教堂。





裡面非常的富麗堂皇。




根據我們的猜測,教堂外面有一個小人像,應該就是Don Jose de la Borda 。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逛銀飾店囉,我們大家花了很多時間一直逛,討厭的地方是大部分的商家還是把定價訂得很高,然後你要慢慢的跟他殺價,這點讓我們很沒力,因為我們不是嫌他貴,只是不喜歡被騙的感覺。後來我有找到巷子裡秤重賣的銀飾,價格感覺就比較實惠,不過這種店賣的銀飾,大多是設計感比較不強烈的囉。







中午我們找了一家view很好的店用餐,很像貓空那邊的店喔,要走到最裡面才會看到美不勝收的景致。





吃飽之後我們找到郵局寄明信片。





在廣場上隨意的休息。





最後一個行程是坐纜車到山上。首先我們先坐了當地擠的要死的計程車。



然後去換纜車。我越來越覺得我懼高症很嚴重,雖然風景很美,但我實在很怕,所以照片看這幾個不怕的人就好。





到了山上有很漂亮的小店。







考量這些擺飾品都很重,我們用照片記錄就好了。









從山上看下去的景點被旅館給擋住了,經過纜車服務人員的指示,我們穿過旅館才看到這片風景,真美。









之後就回到巴士站等公車囉。這個巴士站很漂亮,有許多古董。








回到旅館後,我們各自去找晚餐吃,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整理東西,隔天早上六點左右就出發去機場搭飛機囉。



後記:我在Taxco幫小晞買了一條腳鍊,很可愛,有小熊圖案的,不會很貴,一整條純銀的11美金,沒想到坐車回去Mexico city之後就找不到了,涵涵很傷心,因為那是我們要留給小晞的Taxco記憶,後來他就一副心情很不好的樣子,我請旅館的服務人員幫我打電話去巴士公司問,當然是無疾而終囉。於是我們把本來要送給朋友的一條小手鍊留下來,算是彌補那條消失的腳鍊吧。



小晞跟腳鍊的最後合影。





3 則留言:

雪人 提到...

你的第一段寫得太好了

深有同感

我們家西班牙還剩最後的兩天

老爺又懶得動了

hijuto 提到...

我上星期有吃到仙人掌的果實唷!

一整個非常多汁

但是很不容易吃

因為裡面滿滿的全都是硬仔仔

每咬一口就只能吸吸汁

然後整口吐掉 囧rz

有個特殊的香氣就是了~

提到...

對了

曾傑說他有寫信給涵涵 

可是都沒回

叫涵涵有空的時候跟他聯絡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