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Brochiolitis細支氣管炎

小晞的手口足病還沒有完全好,上禮拜四五又加上了輕微發燒以及咳嗽流鼻水的症狀,本來想說可能是手口足病的併發症,所以沒有特別擔心,畢竟那是要一兩個禮拜才會完全好的呀。



星期六早上起床小晞咳的越來越厲害,而且看起來不太舒服,於是我只好打電話去小兒科掛號,還好預約到中午前的診,想說還是去看個心安好了。



到了診所醫生例行的拿聽診器來聽,聽了一陣子,醫生問我們,小晞以前有Bronchiolitis的症狀嗎?家裡有人有氣喘的病史嗎?什麼?是什麼病呢?我們聽的一頭霧水,因為我除了聽的懂bronchi是支氣管還有asthma是氣喘之外,其他的醫學名詞我都聽不懂,隱約猜到是支氣管炎,但是跟氣喘有什麼相關啊?(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小朋友得到bronchiolitis,尤其是多次發生,長大有氣喘的比例比較高,所以醫生才問了我們氣喘病史,但仔細想想,涵涵跟我的表妹都有人氣喘耶,希望小晞不是真的有氣喘吧,要不然我的頭可就大了。)



醫生拿了nebulizer(吸入治療霧化器),放了氣管擴張劑給小晞用鼻子吸進去,想試試看小晞對這個藥的反應好不好,經過10幾分鐘的哭鬧之後,醫生再次聽了一下肺的情況,然後很開心的說,小晞對這個擴張劑的反應很好,那就這樣治療吧。於是我們拿了處方籤去藥局花了$30元買了nebulizer,又花了另外$30元買氣管擴張劑,只能說小晞實在太會生病,然後我們的保險實在太差吧,據說很多保險都會給付那個nebulizer的費用的。



這幾天小晞食慾很不振,而且非常的愛哭,晚上睡覺幾乎是要全程抱著睡,放下來就醒來哭,然後如果可以的話,他應該是想要24小時把嘴巴放在媽媽的奶頭上吧,跟一隻章魚沒有兩樣,要把他硬分開的話,他可是手腳齊來,死命不鬆口喔。因為他一直哭鬧,加上我又被他傳染的喉嚨痛流鼻水,全身不適,我真的是身心俱疲,星期天早上明明要去教會彈琴,但因為在家裡弄氣管擴張劑弄很久,居然遲到了,讓大家等我,實在非常的不好意思。



整個週末的疲勞跟壓力,讓我決定今天下午要早點回家休息,說也奇怪,才多躺了兩個多小時,居然覺得體力恢復不少,可惜小晞的情況沒有好轉,晚上回來更黏人更愛哭,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網路上說這些都是細支氣管炎的症狀,要一到兩個禮拜才會好,我真無法想像這樣的日子還要再過一兩個禮拜!小晞寶寶,請你乖乖睡覺吧!晚上不要再起來哭了,爸爸媽媽都好累喔。



而且小晞最近比較會叫媽媽了,哭的時候還會哭喊著媽媽,聽起來實在很心痛。唉,希望這個生病的季節快點過去,我想要回到正常的生活啊!



細支氣管炎的資料可以點這邊進去看,基本上不是很嚴重的病,只是會吃不好睡不好。


3 則留言:

cucciola 提到...

這幾天辛苦你啦 加油加油

Yu-Fen 提到...

辛苦了

希望你跟小晰都能早點好起來

涵方 提到...

天阿@@ 好辛苦

加油喔!!希望小晞快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