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Grant的生日派對

星期六是小晞同學Grant的兩歲生日,他的媽媽Carol很早就寄出邀請函請我們一起參加生日會,這是我們第一次要參加美國小朋友的生日會,我除了想跟這些媽媽社交之外,也想看看美國寶寶的生日是怎麼過的。



派對是從10點半開始到12點半結束,本來我說服了涵涵要一起來,結果Judy剛好這天早上要搬家,於是涵涵非常開心的逃過一劫,只剩下我跟小晞赴會。因為怕太早去有點尷尬,我就在將近11點的時候帶著小晞抵達Grant家囉。



一進門先獻上我們的禮物,就是我上星期買的可愛牙刷架,我叫小晞拿給Carol,結果他不肯鬆手,有點小尷尬。進去後看到很多人都已經到了,Carol引導我們放了包包,接著帶我們去小朋友聚集的後院玩耍。



他們在後院放了很多玩具,小車、球和籃球框,伴隨著芝麻街的生日派對CD的音樂,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喔。







在我們到後不久,Carol跟先生就拿了很多很多的泡泡水給小朋友們吹泡泡,因為Grant有個哥哥已經小學一年級了,所以這場派對也有很多大一點的小孩。



小晞跟Yuna玩泡泡,旁邊穿條紋洋裝的是Yuna的姊姊,她好漂亮喔!跟媽媽非常的像。





基本上小晞是Yuna的跟屁蟲吧,他看Yuna玩什麼都想湊上去玩,可能是因為小晞是他們班最小的,所以她都是小跟班的角色。





玩了大約10幾20分鐘的泡泡後,Carol請一些大小孩把塑膠鴨鴨放在後院的草地上,讓小朋友們去duck hunt,一開始小晞搞不清楚狀況,後來就慢慢知道看到鴨子要丟到桶子裡了。







小晞後來還在草地上跟Hiroshi抱在一起,超可愛的!(兩個人都在看另一台相機,這麼會看鏡頭呀!)





找鴨子的遊戲大約也玩了10幾分鐘,之後大家就再回去玩球球騎車車囉。



接下來的活動是幫Elmo貼鼻子,還有餵cookie monster吃餅乾。Carol先做了兩張大海報,然後剪了小圓用膠帶黏在背面拿給小朋友貼。





小晞跟壽星Grant。





Grant很會講話了,是個可愛的小朋友,看得出來他很喜歡Elmo,不只穿了Elmo的衣服,今天佈置一系列都是Elmo,包括紙巾杯子跟盤子都是,之前的邀請函也是一張Elmo的臉。





這一天小晞都沒有很開心的大笑,一直是露出像這樣的表情,不知道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呢?很多小朋友是班上同學,都互相認識了呀,可能是不認識的人太多了,還是會怕生吧。





遊戲玩著玩著就差不多11點半,快要12點了,於是大家就進屋洗手準備吃午餐,





他們很貼心的在洗手台那邊擺了小板凳,讓小朋友也可以順利的洗手,我覺得這個派對處處充滿貼心的準備,讓人覺得很溫暖。



午餐有chilly熱狗跟雞塊,另外還有葡萄、草莓、玉米片跟沾醬,飲料有一袋包裝的櫻桃口味的水還有punch,種類沒有很多,但份量都很足夠了。他們說早上九點多先把熱狗用烤箱烤熱,夾進去麵包裡後,用錫箔紙一個一個包裝,然後放進去cooler裡面保溫,直到我們要吃的時候都還是溫熱的的喔。這招很棒,下次開派對的時候可以拿來用!



吃完飯過不久就是蛋糕時間了,他們除了自己烤了一個蛋糕之外,還準備了杯子蛋糕,這也是非常聰明的方法,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切蛋糕,一人發一個就可以吃了。





他們的時間拿捏得相當好,當我們吃完準備要走的時候剛好是12點半,這個時間也是小晞班上準備午睡的時間,所以我就帶著小晞告辭囉,Carol在門口準備的party favor有Elmo著色簿跟拼圖等等,放在籃子裡讓我們自己挑,我們選了一本著色簿,開心的去找涵涵他們。



我覺得這是個很成功的生日會,因為他們的時間安排跟活動都掌握得非常好,大小孩有大小孩的遊戲,小小孩有小小孩的遊戲,準備的玩具也足夠大家玩,吃飯的時候有準備了小桌子小椅子給小朋友坐,餐具也有分大人小朋友的,而且他們的人數不會太多,所以並不會覺得太擁擠,主人也都能親切的問候我們的需要,每個人都有寒暄到幾句吧。涵涵一直很擔心如果他來的話,會是媽媽一群、爸爸一群聊天,他不知道要跟其他爸爸聊什麼,電子產品、時事、政治都不是他的強項,但其實他多慮了,因為我看爸爸媽媽都是在自己的寶寶旁邊照顧寶寶,偶而跟其他父母聊幾句,就是這樣而已。



小晞兩歲生日我應該不會大肆慶祝了吧,等到三歲他有記憶了再說,哈。



5 則留言:

ilvb91356 提到...

小晞的頭髮已經嘗到可以綁兩邊了呀 超可愛的!

看樣子Hiroshi是小晞的新歡囉 青梅竹馬的大福怎麼辦呀

Shirezina 提到...

感覺小朋友的慶生會比大人的還難辦...好多細節要考慮喔!

Fred0319 提到...

看起來很好玩呢!!

搞的跟婚宴一樣!!

Fred0319 提到...

滿月Party唷~~

那就帶他去唱KTV好了~~

aiimo 提到...

好精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