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請你跟我這樣做



(12-month-old)





幾個月以前小晞就開始會模仿我們做事情,像是拖地啊,拿螺絲起子修東西等等。最近他會模仿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常常也讓我們捧腹大笑,想說來整理一下幾個記得的事情,以後才可以回味囉。(因為都是獨立事件,寫起來很雜,大家不要計較啦。)



1. 平常我坐在桌子前面化妝,他都在旁邊看,看過幾次後,他也會拿著刷子好像真的在化妝一樣,往自己臉上刷,而且他最厲害的是,他知道哪個盒子裡面的東西是擦在眼皮上,哪個盒子的是拿來刷眉毛,對應的位置很準確耶!



2. 另一個他最喜歡的就是玩電話,假裝在跟別人講話,最近他模仿的越來越細膩囉,像是講電話,他會把電話拿到耳朵旁邊,歪著頭,發出一些恩恩阿阿的聲音,就像我們在講電話一樣。





3. 之前我們用針筒餵他吃藥,後來他看到針筒也會往嘴巴塞,沒吃到東西還會生氣喔。上面那張照片他身後有一瓶tylenol,也是他很想要吃的東西,因為藥都甜甜的,吃了還想再吃啊!



4. 刷牙更不用說啦,雖然他很討厭我們硬壓著他刷牙,但是告訴他要刷牙了,他會拿著牙刷跟他的小杯杯來找你,沒有沾漱口水會生氣喔,最近我們不用漱口水了,他都改拿牙膏來給我們。



5. 前陣子我們幫他用溫度計量體溫,用耳溫槍的時候,他看到耳溫槍也會要放進去自己的耳朵,後來有一次找不到耳溫槍幫他用水銀溫度計量腋溫,隔了好幾個禮拜,有一次他發現水銀溫度計的時候,就硬要放到自己的腋下,實在是太可愛了!



6. 我在車上家裡都擺了護手霜,但其實最近擦的不多次,可能被小晞看到過一兩次吧,涵涵說小晞會拿著護手霜假裝在手上點兩下,然後兩手合併搓搓搓,不知道在擦什麼呢。



7. 前幾天洗澡的時候小晞摸了摸耳朵,我懷疑有進水,所以拿了棉花棒要幫他清耳朵,我沒有讓他看到棉花棒在哪裡喔,可是我把棉花棒丟掉後,他自己又找到另一枝棉花棒,然後往耳朵塞,真是嚇死我了,馬上把棉花棒都藏起來。



8. 還有還有,因為他生病都流鼻涕,有時候鼻屎整個乾掉在鼻孔裡,我就會用手幫他挖出來,現在他有事沒事就會想要去挖鼻孔,這該怎麼辦才好啊?









5 則留言:

Daisy 提到...

哈哈....

太可愛了!

小晞挖鼻孔時其實是很優雅的挖.

超'咖哇伊'啦!

Yu-Fen 提到...

太可愛了 尤其是學擦護手霜那段

我媽媽說趕快讓他模仿別的轉移注意就比較不會挖了

或是他沒事就挖鼻孔的時候制止他

Shirezina 提到...

棉花棒那個好恐怖喔...

要是戳太用力耳朵會受傷耶> " <

cucciola 提到...

那小晞會吐牙膏啦 厲害喔

Fred0319 提到...

可愛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