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hand-foot-mouth disease





前幾天小晞學校就宣布說有小朋友得了hand-foot-mouth disease,於是請我們密切注意自己的小孩有沒有被傳染,今天早上我幫小晞刷牙的時候發現他舌頭上有個小水泡,而且口腔壁也有看到一兩個,但是因為小晞都沒有發燒,我還是帶他去學校了。







到了學校後我非常老實的跟老師報告小晞的症狀,然後被帶去辦公室告知行政人員,結果他們說只要嘴巴裡的水泡還沒好就不能回學校上課,我只好把小晞帶回家,然後預約了下午去看醫生,起碼確認一下病情。



醫生檢查了小晞後說的確是hand-foot-mouth disease,但是只要持續24小時沒發燒,就可以回去學校,輕微的症狀是沒有必要隔離的,我說怎麼跟學校說法不同呢?醫生於是幫我寫了張醫生證明,建議我回學校爭取看看。於是我帶小晞回學校再次提出醫生意見,要求他們讓小晞回來上課,結果行政人員聯絡另一位行政主管,回覆我說,早上說的其實是舊的規定,其實只要24小時內沒發燒就可以回來上課。聽的我真是有點生氣,你們自己內部都沒有統一規定,白白讓我浪費了一天沒去學校做實驗!於是我就把小晞放在學校,回來做實驗了,雖然只有2個多小時總是聊勝於無(結果還花時間打網誌)。



小晞才上學2個多月就生了好多次病,希望如同我聽說的,第一年該生的病都生過後以後就非常強壯!



p.s. 1. hand-foot-mouth disease是一種腸病毒感染的疾病,不過基本上不是很嚴重,小朋友在手上腳上跟嘴巴裡可能會有小水泡,可能輕微發燒,目前沒有辦法治療,一兩個星期自己就會好了,不用太過擔心。



p.s. 2. 回來做實驗怎麼不太順呢?想了很久計畫實驗,走去動物房,衣服都換好了,進去才發現門被鎖上,真是倒楣!結果我還是決定明天再去拿老鼠好了。

 


3 則留言:

Rochelle229 提到...

小朋友上學後真的都很容易生病

我同事的小孩 去年健保卡用了快70次 @@

ilvb91356 提到...

嗯 很多小朋友剛到托兒所或是上學好像都會一直生病

我同學的小孩也是這樣

她三天兩頭就要請事假去照顧小孩

我相信小晞很強壯 應該過一陣子就比較不會了

hsuan 提到...

dear, 我是曉萱. 一陣子沒來你的這逛逛, 小朋友長這麼大

了(驚!), 而且跟你好像喔~

祝福小晞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