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不可思議的厄運

星期五下午我開車去小晞學校接他下課,每個週五還要拿小晞的棉被床單,而且因為我有點晚到,大約是5點50多分吧,為了貪快,我把包包放在副駕駛座上就衝下車進學校了。



過了不到十分鐘左右,我接好小晞出來要開車,看到停在我車子左側一輛灰色的大車,很快速的從我的車子前方開過去,而且兩個車子間的距離蠻近的,我還在想說,怎麼開這麼快,一般父母載著小孩不會開這麼快,一方面又想,這台車離我車那麼近,沒撞到我的車吧。學校大門離車子只有10-20公尺左右的距離,當我走近車子時看到副駕駛座車窗沒關起來,第一個反應是,我剛有忘了關車窗嗎?但是就在我走到車子旁後,很明顯的看到我的車窗被砸破,然後包包被拿走了。



應該是很大的驚嚇吧,我開始不自覺得發抖了起來,衝回學校辦公室問她們有沒有聽到什麼異常的聲響,大家都沒有注意到。還好因為我開車時跟涵涵講電話,所以手機沒有在包包裡,而是在座位上,歹徒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剛好我走出來,他來不及拿,就這樣我還保有手機。趕緊聯絡涵涵坐恩奇的車過來幫忙,接著報警,跟保險公司聯絡,不到半個小時,已經接到銀行打來確認提款卡不正常的取款活動;還好歹徒沒有猜到密碼,沒有拿到錢,我也馬上打電話取消了所有的信用卡。



怎麼會有這麼壞(或是該說聰明?)的歹徒呢?專門停在child care center的停車場,趁人少的時候偷取父母的包包,他們知道很多人會疏忽,因為才短短不到十分鐘,又是光天化日之下,很多父母就是像我一樣,為了圖快圖方便,而把包包留在車上,最遭的就是像我因為已經接近遲到的邊緣,更會不夠小心。



一個車窗的損失不算太嚴重,雖然整個週末我們都提心吊膽,少了一個窗子,很怕車子會被偷走。最大的損失還是包包裡的東西,先不說包包的實際價值跟紀念意義(第一次去義大利的戰利品),包包裡面還有也很有價值的錢包(那是我跟涵涵蜜月旅行時買的紀念品),錢包裡有所有證件跟卡片,其實信用卡提款卡補辦都簡單,但是想到要再辦一次駕照我就頭痛,去DMV跟裡面的人打交道應該是所有人的惡夢吧。最最讓我難過的是數位相機也一起丟了,我很喜歡我的相機,當初是為了迎接小晞的誕生而買的,從小晞出生一直陪著我們到現在,沒想到就這樣被壞人給偷走了,教我怎麼不難過呢?



另外就是剛好因為我這次回台灣要辦美簽,所以也把護照帶在身上,不過歹徒看來是很鄙棄我的護照、口紅跟保險卡,他把這些東西丟在路上,有個好心人幫我撿了護照跟保險卡,所以可以少辦一個證件。可惜的是因為I-94沒有釘在護照上,我現在沒有I-94,不知道要怎麼出境?上網查說補辦要罰320美金,不知道我有警察報案紀錄,他們可不可以網開一面,我可不想再損失這麼一大筆錢了。



事情發生後我回到小晞學校辦公室,裡面的老師問我,你們不是上星期才在這裡被偷走摩托車嗎?我回答說,沒錯就是我們,老師接著問說,你們最近有沒有什麼仇人啊?嗯,我想應該是沒有,只能說真是十足的倒楣吧,希望厄運快快離開我們!不要再回來糾纏了!



現在只能阿Q一點的想說,還好我們一切平安,反正錢財乃身外之物,再套一句之前朋友安慰我的名言:想想你還有這麼可愛的女兒跟美滿的家庭啊!



p.s. 小晞學校那裡一般來說治安不算太差,房價也算是不低,只能說最近恰巧被某些壞人盯上了吧,而剛好受害者都是我們,嗚嗚。大家自己小心保重喔!

7 則留言:

Helene 提到...

壞的過去了,好事就會來了

不過車子裡真的不要留東西,有的話也要擋一下;有時候修車窗的錢比被

偷的東西價值還高,也是滿嘔的。



你和小晞都沒事才是最重要的。

真心的Gill 提到...

厄運去,好運來。

出門在外一切都要小心。

願小橘早日找到,壞人能繩之以法。

在美國回台灣一切順利,

還要幫我們帶東西也真辛苦妳了。

謝謝!

cucciola 提到...

真的是蠻賽的 不過厄運盡除

現在好運要不斷的來囉

qc33885523 提到...

人平安就好以後要小心喔

Yu-Fen 提到...

人沒事最重要

最近Houston好像真的治安變差了

還是多小心吧

Shirezina 提到...

Houston治安太差啦~幸好你們人都平安無事!

希望小橘趕快回家,補辦各種證件信用卡都很順利!

bardodo 提到...

好可怕

沒想到連摩托車都被偷走了

還好人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