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好運快回來吧

幾個禮拜前在Austin的一個小公園內。





昨天一整天一口氣把很多事情一起辦好了。



一大早送完小晞後,我們便前往警察局去申請之前的報案紀錄,想說到時候要補辦I-94可能用的到。開車到downtown後,從進去到出來居然只花了10分鐘左右喔,而且辦事的小姐們速度都很快,我明明還沒寫完他就一直問說,好了嗎?表格給我,比我還急呢。兩張紙只要付20 cent。



完畢之後下一站是中國大使館,別緊張,我們只是要幫朋友拿補辦的護照,因為他上次好像等很久,這次我們也預期要等一陣子,所以當涵涵進去拿護照的時候,我把車開到隔壁的walgreen想逛個街,沒想到才停好車,涵涵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好了,嗯,這麼快!那就再去下個地方吧。



下一站,台灣辦事處,上次明明幫小晞驗證了中文的出生證明,但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這次回去要辦入籍,只好再去一次。我問辦事小姐要多久,他一副我不知道要多久的樣子,我說,那我等等看,太久就下午再來拿,沒想到他把單子送進去後,出來說,你們很幸運喔,一下子就好了,整個過程也是10分鐘吧。



因為太過順利,這時候還沒到吃午飯的時間,於是我們還繞去打鑰匙,因為鑰匙也在被偷的包包裡,保險起見我們換了一個鎖。打好鑰匙後就去midtown吃越南河粉囉,餐廳裡人好多,不過出菜也很快,我們吃的很開心,一不小心就吃的太撐,後來一路上開車都覺得很不舒服,涵涵還一直想尿尿,有點好笑。



最後一站就是custom and border service啦,因為I-94不見了,我很擔心出境會有問題,上網查都說要申請新的I-94要三到六個月,還要320美金,但是我下下禮拜就要回台灣啦,哪能等這麼久,所以我去學校的international service office要了我之前入境後的I-94複本(還好我有乖乖的去影印!!),帶著一併去給海關人員處理。這個辦公室一個禮拜只開星期二星期四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我們到的時候是1點左右,等了一陣子有人出來說今天會晚15分鐘左右開始,請大家先把名字寫下來,他們會一一處理。我是第三個人,過了不久他們就出來問我們要辦的是什麼項目啊,然後帶著我的I-20跟I-94複本進去處理,他們動作蠻快的,不一回兒就出來,給了我一張新的I-94,用的是本來的號碼,所以出境就沒問題囉,重點是我們不用付任何費用呢,他們也沒有看報案的紀錄就是了。離開那裡的時候大約是2點多一點,也是比我們想像中的快!



既然該辦的事情都辦完了,我們剛好看到附近有一個老街區,想說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幫涵涵的媽媽帶回台灣,所以就繞進去看,買了幾樣小東西之後,我們才滿意的離開,回學校做實驗。



唯一還沒處理好的就是駕照了,不過德州駕照現在改成跟你的簽證一起過期,如果現在去補辦,那我從台灣回來還要再辦一次,太麻煩了,所以打算等回去換了新簽證後再回來補辦,這下子厄運可就要退散了吧!接下來都是好運囉!



小晞與孔雀。





河邊全家福。





(前幾個禮拜去austin的遊記還沒寫呢,我看大概就會石沉大海了,請大家自己去相簿看相片囉。)

2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祝你們好運滾滾來!

and旅途平安愉快囉!

Shirezina 提到...

一天就辦好這麼多事情真的很順利~

你們的好運一定會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