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Boston走走走-完



第三天的就是要逛逛哈佛MIT校園囉,上面這張是哈佛校園的一景,這天有在哈佛唸書的高材生帶我們導覽,吃完早餐後就是趕緊來到這最著名的景點摸摸鞋子照相。









這一區Harvard square,出沒的大部分是學生,所以感覺很親切,問了問這邊的生活環境,其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似乎不是那麼負擔不起,老實說這趟過來,除了我很想看看New England之外,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想來看看這裡的生活,考慮考慮有沒有可能來這裡做博士後研究。我的感覺是,吃飯買東西其實沒有比Houston貴多少,而且大眾運輸工具非常方便,一般學生住這邊可能不用買車,省了一筆開銷,只是我們有小孩,還是需要車子吧。不過房價就真的是不便宜了,據說三個房間一個月是2200美金上下,雖然是比較貴,但比起也在我口袋名單中的San Fransisco,真的不能算貴了。

學弟還帶我們去參觀實驗室,看到了我從未見過的魚房,也太酷了吧,買完紀念品,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在地鐵站跟他道別囉。





接下來我們去逛MIT,不過老實說除了這一區河邊的建築之外,其他的建築都有點難以辨識,我們走很久才走到後面那些系館,感覺這邊的公司跟學校融合的相當好。









可惜這一天是勞動節,博物館沒開。



這幾棟建築就很酷了吧。



如果有一天小晞可以來唸這幾間學校其中一間,我一定會開心到休克吧。




說到小晞的未來,這趟我跟涵涵來Boston,深深的感覺有些自卑,像Harvard MIT這種學校,真的離我們好遙遠喔,比我們優秀有熱誠的人那麼多,然後想著想著就會覺得前途無亮,嗚嗚。

逛完MIT,買完紀念品之後,小強跟翔之就先去機場搭飛機了,我們為了省錢,是撘隔天早上的飛機,所以趁著空檔去逛了一下Mall。


之後是來看這個教堂。



小晞在草地上玩得不亦樂乎呢。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最後的景點,我們選擇了在MGH附近的老街逛逛,這棟就是MGH吧?



老街上連郵局都古色古香,如果有機會來住這一區也太酷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條街上好多裁縫店,每一家的櫥窗也都很精緻呢。





晚上我們跟大學同學約吃飯,大家其實都沒什麼變,只有我跟涵涵變成了爸爸跟媽媽,再一次有點覺得感傷呢。因為我的相機忘了拿,只有在旅館前照了一張相,可惜沒跟阿盈合照。



隔天早上我們坐很早的飛機回Houston,繼續被艷陽攻擊,過了好幾天,我的兩隻腳都還是好酸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