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Is it a good move?

正如許多人知道的,我的老闆準備要離開Baylor了。明天中午的lab meeting他即將跟全實驗室的人宣布,所以我想這也不算是個秘密了吧。



從他上星期五告訴我到現在,他總共找我談了三次;第一次告訴我這個消息,告訴我他做這個決定的原因以及將離開的時間,要我跟涵涵討論看看一起去LA的可能性,不論是轉學或是重新申請。昨天第二次他問我跟涵涵討論的情況,表達他願意全力幫忙他找新實驗室,安排interview,負擔機票錢等等。今天是第三次,告訴我明天將要宣布,然後拿出地圖跟我解說LA的情況,這一區很貴,這一區很亂,這一區很好,balabala。



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尤其他一副掏心掏肺的告訴我說:「一切都還沒有公開,我只有告訴你而已,因為我非常希望你能跟我一起走,A同學離畢業不算太遠,應該不會被影響,M同學跟不跟我走,我都無所謂,走也好,留下也罷,我沒有損失太多。至於postdoc們,那就更沒差了,要走的一起來,不走的我也不會強求。所有人我最希望你能夠繼續待在我實驗室。」ㄟ,我好歹也是個耳根子軟的笨女人,聽到這些難道不心動嗎?他坦承的說,LA花費的確高一點,但是長遠來看對我們的發展應該是有利無弊。唉,一開始我還覺得自己大概會留下來吧,不知道要怎麼跟他交代,於是開始過濾一下有可能的實驗室,雖然完全沒有任何結果。現在進展到這個地步要我say no,真的要鼓起超大的勇氣耶!



老師要走的原因我可以理解,除了主要是想住在華人多的地方之外,來回大陸方便是很重要的因素吧,特別是他現在在大陸有clinical trials正在進行中。只是被灌完迷湯也是要理性的分析一下他為什麼把我當作頭號獵物的原因。第一呢,我想是因為我是最有可能不跟他走的人,因為涵涵的關係。第二,他現在正想要把實驗技術重心轉移到conditional KO mice上面,然後我目前是實驗室裡唯一正在做此技術的人。第三,A同學反正一年左右就要畢業的情況下,應該不至於會落跑,若真的要比較的話,我想我比M同學多了些實驗經驗還有多了些待人處事的圓融。(自己講都快笑出來了,我這種爛個性,又愛抱怨又懶惰的,居然還有人可以贏?沒錯!M同學真的惹惱許多人。)總而言之,基於以上三點,再加上我的懶惰,以及常在實驗室摸魚上網不認真的相互呼應之下,讓我在受到老師這種誠懇攻勢的時候,特別感激涕零!



我當然不認為涵涵有必要為愛走天涯的浪費在這裡的一年光陰,但是考慮到他現在似乎選不到實驗室的窘境,我不由得認為,也許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變動?從以前我就一直夢想能在美國東西岸各住一陣子,結果淪落到Houston來的時候,只能安慰自己曾經也住過SF兩個月,現在難道不是一個好機會嗎?博士班住在加州,博士後研究再去東岸的名校。尤其是在LA,涵涵要衝浪爬山都方便的許多。



不該去的理由我也可以找出一拖拉庫,包括LA物價高,即使有兩個人的stipend也應該無法存錢,過去以後就不能過著像在這裡揮霍的生活了;此外,我們都很習慣Houston的生活,好不容易貓狗也都有了,一切生活正上軌道,沒理由作這種變動啊;再來,涵涵說朋友都交了,又要適應新環境,真的很痛苦。



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你們讓我覺得很溫暖。我不知道怎樣的選擇才是正確的,但我想神會一步一步的帶我們往前走;若是應該留下來,我們兩個找實驗室都會很順利;要是過去是個好選擇,涵涵也能順利的找到好實驗室,還有好的方式轉學。想是這樣想啦,心中還是不免擔心東擔心西的,我想,神是要我們學習交託、順服以及仰望他吧。


2 則留言:

空 提到...



我隨便輸入了密碼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嚇了一大跳

不過說真的

我很希望你可以過來

這樣我就有伴了 哈哈哈

除了這個自私的理由外

我還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發展其他的事業



除此之外

住的方面

若是不嫌棄 我們可以一起找大房子

這樣房租可以減輕很多負擔的

所以存錢還是很OK的

shashaloh 提到...

你真瞭解我

密碼很簡單 哈哈





對啊

我其實不是很擔心生活費的部分

雖然日子應該會比較難過一點 但也不至於活不下去啦

大城市總有省錢的方法



總之 四月中我會過去 再找你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