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內憂外患

【內憂】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Udon的情形越來越不穩定,大部分的時候除了看到什麼都想咬爛之外,一切正常,可是像今天就大小便在地毯上兩三次,完全不受控制。我想他在有人的環境下特別不能控制自己,都會玩到忘記還怎樣的。昨天才學會下樓梯喔,今天在我們要出門的時候,他就飛也似的趁空檔衝到一樓,跟脫疆野馬沒有兩樣,不知道下面是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可以那麼吸引他?想當初被抱下去還腿軟發抖呢!喔,對了,今天早上他已經發現助跑可以衝到床上叫我們起床,看來以後日子難過囉,嘖嘖。



去上puppy class應該是我跟涵涵最心酸的時候,看到別些同年齡的狗兒們,教一兩次都超級有反應,只有我們不管學什麼,都學的很慢,而且重點是一心一意要跟別的狗玩或是想要逃出教室,不知道是我們平日怎樣虧待他了,乖乖的在哪裡學習不好嗎?唉。每次老師都最後才要示範他,因為知道絕對很沒效,很難教。



最最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他不肯在外面大小便,我想解決了這一點,其他不會wait, leave it, take等等的伎倆,都可以原諒,不肯loose leash walking也可以容忍啦,只要你肯給我去草地上尿個尿!算我求你了!今天他咬玩具咬一個太用力,門牙其中一顆根部有點黑掉,還搖搖欲墜,不知道有沒有關係耶,可是他依然玩得很開心是真的。





【外患】



Abstract進度進展到1又10分之9了,只要把reference加完就好,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沒有毅力,每天回家都一直打混,在學校也沒辦法百分百努力唸書,這是一種病嗎?每天都活在譴責自己的壓力下,可是還是依然故我的在墮落,這種日復一日的感覺真的很想死啊,嗚嗚。







這樣子區分好像也有點不對,Udon應該算是外患,因為真正的內憂是我體內的懶惰病啊,嗚嗚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