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機車怎麼解釋?

今天中午實驗室的post-doc問我台灣人說的機車是什麼意思?我一時還真回答不出來,就是很煩很討厭的意思吧。回來google了一下,找到一個很好笑的解釋,



From Wikipedia

機車在台灣地區,有時會當作一種形容人的性格難以相處,一種罵人的用語,一原本是由「雞巴」等粗俗字眼,進而演進過來。後世俗稱「機車」。此外也有個性怪異等意思,常用於罵老師等等



另外一個就比較是由來的解釋,請自行連結去查詢。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122503257



所以最容易被罵機車的人是老師嗎?太有趣了!



奉上三台小機車。



4 則留言:

Chingyi 提到...

Ha ha ha -- very funny! :D

Anonymous 提到...

我已經很久都沒有辦法看你的照片

它都會秀出\"封面\"

這是我的問題還是....


inparadise 提到...

我覺得老師是僅次於媽媽耶 被拿來當髒話

像是X你老師 真難聽

shashaloh 提到...

是你的問題吧

有別人也看不到嗎?



老師還真可憐

不過也是因為老師讓人尊敬吧

就像大家用媽媽罵人就是因為媽媽地位崇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