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要是真的去的話...

今天打聽了一下大家過去的意願,結果如下:



M博士後研究員是絕對不會過去,畢竟她的小孩跟家人都在這,這早就預料到的,只是當她在怨嘆以這個年紀要如何找到instructor position的時候,我也不由得想,你都在這快四年了,做不出東西,老師也沒有欠你吧,你也承認他在所有可以拉你一把的時候都盡了力,也算是仁至義盡吧。



M學生呢,則是抱怨了一堆LA的生活費多高,生活有多麼吃人可怕,要離開已經習慣的Houston有多麼不方便之後,說她也沒有要去。我心中的OS是,老師也沒想要帶你走啊,他很好心的願意把你的老鼠直接送給你,不帶走,應該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吧!你只要找到一個願意繼續執行這個計畫的老闆即可,這麼好的如意算盤,應該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了。(由此可見老師有多麼不想帶他走,連辛苦花大錢要來的老鼠都可以放棄。)



L實驗室管理員則是說她想不出去的理由,畢竟都跟老闆工作八年了,也差不多是時候換一份新的工作,再加上他不想離在北卡的家人那麼遠。嗯,很好,如果我真的去了LA,少了你的高壓管理手段,日子的確會比較好過。只希望下一個來接替的人會更好啊!



我想X博士後也不會走,畢竟他都發了這麼多篇paper,也該是時候換下一間實驗室或到公司找頭路了。S跟B博士後現在還沒有表態,我倒是頗希望他們都可以一起過去,只是他們都有小孩老婆的問題,情況比較複雜。其實我喜歡所有的博士後,嗯,還是說實驗室裡,其實我也只有在抱怨M學生跟L管理員而已啦。A學生明天才會進實驗室,但是他絕對沒差啊,頂多去個半年就要畢業了吧。



總而言之,加緊腳步聯絡老師吧!喔,對了,終於要開始寫第三篇啦,這次一定要火力全開才行!Go Go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