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懷念的義大利味道



2004年聖誕節我去義大利的時候,哥哥常常煮義大利麵給我吃,其中一個他自己發明的叫做留學麵,基本上就是橄欖油加上培根洋蔥炒熟,然後混合義大利綜合香料、鹽跟胡椒,再拌義大利麵就完成了,沒有其他昂貴的配料,因為留學生很窮,他才會取這個名字。回到美國之後,我常常想要做出一樣的味道,但是煮起來總是怪怪的,多看做菜節目之後才知道問題出在我用的培根。



美國的培根就是bacon,跟哥哥在義大利用的pancetta不一樣,義大利超市都有切成丁的pancetta,但美國一般超市其實沒有普遍販賣,上次我去central market的時候,店員告訴我在Deli可以切,我一頭霧水的在櫃臺那邊看了半天,發現他們賣pancetta是跟其他的prosciutto一樣,是一片一片切的,沒有賣丁,我只好告訴他我要厚一點的切片,然後心滿意足的切回家,做了這盤符合我印象中的留學麵。



有時會很想念那段日子,雖然很冷,然後哥哥每天都睡到下午才肯起床,以致於沒辦法多去一些景點玩,但是那段只有我跟哥哥打打鬧鬧的日子,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發生了吧。

2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可以 大家快回台灣 相親相愛

shashaloh 提到...

張得恩說我放的料太多了

不符合留學麵的精神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