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熱臉貼冷屁股

我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也許只有你知道。



是什麼事情讓你開始決定隔絕以及拒絕他?曾經是那麼的熟悉以及親近,卻突然變成如此的陌生,即便不是我在熱臉貼冷屁股,都可以想像那有多不好受。我常常在想,那些在傷害別人的人,有沒有意識到他在有意無意之間"正在"傷害人當中。若是無意的,那我覺得你很需要被幫助,因為你把自己放到一個不討人歡的位子上;如果是有意,到底是多大的仇恨讓你做出這個決定?



在歷經人生的某些過程之後,我發現大部分的人並不是故意要做壞人的,世界並不如童話故事那麼單純,有人是好人,也有人是存心想至人於死地的壞蛋。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只是解讀方式不同,角度不同,或是因為無知,導致你對某些人而言,是一個所謂的壞人。我絕對理解也相信,並不是隨便兩個人都可以做好朋友,有時候磁場不對,友誼就只能停留在點頭微笑寒暄打招呼的階段。只是我以為,當你決定要結束跟某人之間的關係時,告知對方是一種禮貌,唯一的例外就是你存心折磨他。



在發生事情的時候,很多人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似乎只要不談,事情就會被解決;另一個理由是說,需一段時間要自己冷靜一下,才能跨出下一步等等。我同意有時候事情不能強求,冷卻一下是好的解決方法,但大部分的時候,逃避真的不是最好的途徑,除非,就如前面所說,你就是存心要折磨他。



寫到這裡,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單純的是有感而發,跟上帝發發牢騷吧!然後期許自己小心處事,不要傷害了愛我的人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