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言多必失

很多時候你試著想要說明你多麼厲害,多麼瞭解狀況的時候,同時也是你顯示無知愚昧的時候。



昨天在車子裡,我們在討論in and out burger有多好吃,明天中午要去買double double的時候,M小姐突然說,這種賣XXX的奇怪店(這部分我實在聽不懂),我是永永遠遠絕絕對對不會踏入一步的。試著跟他解釋那很有名,但他還是不斷想辯解的時候,A同學就很機車的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然後告訴他,你就不要再講話就對了!回到飯店,M小姐問我,到底這個in and out burger是有名在哪裡,我告訴他他的漢堡多好吃,新鮮又過程透明化,麵包的部分還是現烤的等等,他才告訴我,喔,我從美國中西部來的,從來沒有聽過這家店。我心裡在想,你不說都沒人當你鄉巴佬,你一再的大發厥詞,整個就漏餡了,非常可笑。當然也是因為在LA這幾天累積了對他一肚子怨氣,我心中看他這一次出醜還覺得蠻有快感的。



不知道的時候就說不知道,該問的時候就問,不要當井底之蛙,還想把自己僅僅有的知識當作全部跟別人分享,看在人家眼裡真的只是大笑話一齣,沒有人會同情的。還有就是用詞的藝術,很多人很愛用never去描述一件事,我覺得大部分的時候真的是never say never,當然你用在好笑或謙虛的用法,絕對是沒問題的,但說你永遠不會喜歡這個東西,或永遠不該做某件事等等,真的是很貽笑大方。M小姐前天要教導人點菜的時候,就直接在waiter面前說,絕對不要點new york steak,因為那部位的肉有多麼糟。我心想,最好是要價$48美金的steak超級難吃,而且你一副義正嚴詞的樣子,一點都不禮貌,也一點都不waiter台階下!



總而言之,我看他這樣讓自己丟臉,也會時時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跟他一樣,半瓶水響叮噹,免得讓人看笑話。


1 則留言:

Chingyi 提到...

讓我想到我姪子五歲時,對於想吃或喜歡吃的東西,想要我們買或給他吃

一口,就會說"我從來都沒有吃過那東西。"

我心想:你騙肖,上次你不是才吃過...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