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剪髮

因為上次剪頭髮前我自己有先染了頭髮,加上他是用削的,我的頭髮整個就是大分叉到了一個極點,本來一直忍忍忍,想說快回台灣了,結果一拖再拖,我看沒有五月底六月初是回不去的,昨天一個衝動就跟紫玲要了地址跑去剪。



我本來就不帶著太大的期望,而最後剪出來的結果,雖然比我想像中短而且打薄的太嚴重,但基本上我是覺得還OK,只是過程中發生一件事讓我整個就是一肚子火!



剪頭髮前他就告訴我說我的分叉很多,等一下剪掉之後就會好很多之類的,然後鼓勵我護髮。長久以來我護髮的經驗都不是很好,而且我也覺得一次的護髮不能真正改變什麼,除非是染燙前後的那種,我才會考慮,加上護一次要$55元,我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當然就是說我不想要,然後我趕時間。這位設計師就說,喔,那沒關係,我們先剪再說,然後就開始乾髮剪了起來,他的理由是頭髮乾的才看的到分叉在哪裡,打濕了就不好。剪的過程中他也是不斷的說這樣剪會很飄逸啊,balabala的,我只希望快點剪完,不用再聽他講故事。好不容易剪完頭髮也洗了頭,他直接想要幫我護髮,我馬上告訴他說,我覺得還是不要護,結果他花了大約十分鐘一直想要說服我說這個護髮油有多麼的好,老闆多捨得花錢,我多麼需要護髮,即使在我表明我沒有準備要護髮的情況下,他都說出,「那你之後再寄支票來,我相信你。」的這種話;經過我不斷的拒絕,他最後居然說,「如果你護了之後覺得效果不好,不寄支票來也無所謂。」天啊!我只是想要剪個頭髮,有必要弄成這樣嗎?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想說,算了,就當花錢消災,我不想再聽了,但轉念一想,為什麼要屈服呢?$55元我可以做很多事耶!就還是很尷尬的堅決不要。到最後他終於屈服了說,「喔,那沒關係,我們還是尊重客人的意見為主,如果你覺得不好,我們硬推銷給你你也不開心‧‧‧」然後說免費送我一般護髮,再加上一連串他在這一行做了22年的心得,還有甘苦談。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被這樣對待了,因為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好的造型師的重要性,在台灣我只去固定的幾家,我知道他們不會一直推銷,在美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剪的經驗竟是如此的可怕,我想我再也不可能會踏進這家理髮店了!簡直是精神虐待啊!嗚嗚嗚。



之後為了安撫受傷的心靈,我去隔壁的泡沫紅茶店買了鹽酥雞跟香雞排,還買到了梅子桔茶呢!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這個安撫心靈的方法還真妙

shashaloh 提到...

我昨天還自己炸了鹽酥雞耶

非常的開心